曼联替补+青年军仍取胜 他们剑指欧联但不止欧联

弗雷迪05-24 03: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年轻球员逐一亮相,替补展现不俗状态,对于早早锁定联赛亚军的曼联而言,英超的收官日虽然不够完美,但也足以让所有人感到满意。作为收官日诸强中轮换最多的球队,曼联依然在狼队的主场赢得了一场胜利。

由于3天后就要出战欧联杯决赛,索尔斯克亚的大幅轮换着实可以理解。马蒂奇、范德贝克、丹尼尔·詹姆斯、马塔等轮换球员悉数登场,无论是对于可能在今夏离开的老将,还是暂时还没能达到预期的新生代、中生代球员,这场比赛都是一次相当不错的机会,而他们也都在比赛中为自己正了名。

上述4人中,詹姆斯助攻了曼联本场的首粒进球,马蒂奇在半场结束前奉献个人表演,在禁区内闪转腾挪制造杀机,这才有了范德贝克制造点球,为后者的正名之战写下注脚。随后马塔冷静地将点球罚入,并将此球献给自己刚刚去世的母亲。就算这可能是他在曼联的最后一球,他的红魔岁月都配得上这样的告别。放眼后场,特莱斯在攻防两端同样有稳定发挥,巴伊的表现也同样达标,曼联与他续约绝对不亏。

更重要的是,曼联安身立命的一大招牌,在收官战被索尔斯克亚发挥到了极致,那就是对青训球员和年轻球员的使用。曼联U23青年队的锋线头牌,19岁的埃兰加连续第二场首发,只用13分钟便等来了进球。在用前两次射门调整了自己的准星后,他接到丹尼尔·詹姆斯的传中,用一记头槌为曼联打开胜利之门。

除了埃兰加,与镇守右闸的布兰登·威廉姆斯两名首发的青训小将外,在只领先1球的情况之下,索尔斯克亚仍然大量启用新人。2004年出生的肖雷蒂雷,2003年出生的汉尼拔、2003年出生的费什登场,后两者更是首次出战一线队比赛,让奥莱提拔的青训球员总数来到16人。在不少资深曼联球迷的眼中,埃兰加、汉尼拔、肖雷蒂雷们早就被寄予厚望,索尔斯克亚则在将这样的希望变为现实。同时别忘了18岁的迪亚洛,虽然他是红魔本赛季自亚特兰大引入,但在如今的曼联,他同样在施展着自己令人艳羡的天赋。

埃兰加被官方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无疑是曼联青年军此役的最佳注脚。“我非常高兴,也为他们而高兴。”索尔斯克亚赛后表示,“今天的我们控制住了比赛,胜利也是我们应得的。我早就相信埃兰加会进球,他一开始浪费了两次机会,随后则足够自信,打开了进球账户。光明的未来就在他的前方。”小将和替补们的闪光,让曼联的主力球员得以更加轻松地面对欧联杯决赛。而又一批新人的涌现,则告诉我们欧联杯决赛绝非他们的终点。

关于另一名进球功臣马塔,与曼联续约还是离开,显然是更值得关注的话题。索尔斯克亚则回应这个话题说:“我们还在与马塔谈判,这也取决于他想要的是什么。我确实没有给他足够的时间,但他始终保持着职业,并且依然拥有属于顶级球员的水准。”至于马塔本人,甚至对这个问题丝毫不在意:“还有3天就是一场重要比赛了,在这场比赛前,我不会想别的。如果非要我说,我觉得自己还能继续踢高水平的足球。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很开心,心理状态和精神状态都很好,我还没老。一切等到欧联杯后再说。”

曼联的老兵们拒谈未来,狼队则有人提前确定告别。执教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运气没有站在努诺这边。阿达马·特劳雷开场不久伤退,半场结束前被判罚点球,终场前艾特-努里也出现伤情。全场共14脚射门却仅收获一球,几个赛季前的光环正在褪去。或许对于曾经的那支“强队杀手”,如今确实也到了改变的时刻。“这是令人动情的一天,我会想念这段时光的。”努诺说,“接下来我会休息一下,在假期之后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今年遭遇了严重的受伤和重要球员的受伤,但我们还是能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案。这个赛季非常不容易,不过我还是要为我们的成绩而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弗雷迪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