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加冕日球迷包围梅阿查 见证国米再迎大时代

小五05-24 08: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小五

3647天后,国际米兰终于又有一张照片足以载入史册,球迷们也终于有一个定格画面未来能在脑海中不断闪回。2011年5月29日,那是国际米兰上次捧杯的时刻,谁也没想到,蓝黑军团正式开启“后萨内蒂”时代竟用了十年。

E2F3O25WEAMa_M_.jpg

十年之前,国米球迷们已经习惯了各种冠军,意大利杯、意大利超级杯、联赛奖杯、欧冠奖杯,萨内蒂捧杯捧到手软,那是辉煌时代的国米,但也是属于上一代的国米人。对于十年后的现在,汉达诺维奇捧杯才代表经历了低潮和起伏的这一代国米球迷,“沉默的队长”在无冠元年加盟国米,算上本场比赛,已经成为了国米历史上出场次数最多的门将,但从未染指过冠军。十年来国米球迷经受的苦痛,汉达作为当事人最感同身受。当即将年满37岁的老汉达在千呼万唤中走来,最终高高举起奖杯,多少人湿了眼眶。

image.png

这本该是属于8万人的庆典,却只能让一千多人现场见证,受到全球疫情影响,本赛季意甲联赛空场进行,单单是由赞助商、俱乐部职员和球员家属组成的这一千人那也是经过了特批,几天前意大利杯决赛对部分球迷开放等于给本场比赛开了绿灯。有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凡是想要参与的的都必须提前申请并准备好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让一千人进场的意义?毕竟就连大部分俱乐部工作人员都未曾经历过夺冠。在现场DJ的引导下,这一千人从开场第3分钟开始就熟练地唱起了各种球迷歌曲,与场外的几千死忠交相呼应,场内的声音清脆悦耳,场外的“二声部”雄壮高亢,配合着此起彼伏的炮竹声,演奏出一首别样的“交响曲”。

image.png

场外的几千人都是自发来的,媒体透露有4500人,现场感受的热情却超过了一万水平,比赛前一个半小时,球队大巴车抵达,被球迷们围了个水泄不通,一分钟走完的路程生生挪了10分钟,栏杆后、车顶上、穹顶下,蓝黑拥趸个个高举手臂呼喊,十年等待,一朝宣泄!面前走过的不是普通的大巴车,是真真正正的冠军之师,球迷脸上的表情说明,人人都与有荣焉。

刚确定夺冠的首个主场,他们也曾来迎接自己的球队,只不过那次等到球队抵达便悻悻而去,然而今天开场哨的响起并不是庆祝的终点,甚至是庆典的序章,一直到比赛结束,前来见证的球迷都络绎不绝。俱乐部早已将梅阿查球场装扮起来,将高耸的4号塔楼选为领奖台,比赛结束后球员们将在那里等着他们。

image.png

今天的国米球迷是最幸福而淡定的,孔蒂在国际米兰的上任发布会上回应主席张康阳的“继续疯狂”言论时说“No more crazy”,孔蒂诚不我欺,提前四轮联赛夺冠,让球迷们甚至有闲心笑看尤文图斯、AC米兰、那不勒斯三家捉对厮杀,经过了两年的调教,孔蒂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改变了国米的气质。犹记得2017-18赛季最后一轮,国米是怎样惊险绝杀拉齐奥的,2018-19赛季最后一轮又是如何被升班马恩波利踢到一度怀疑人生的。今日与往日大不同,夺冠庆典一过,国米球迷大可以化身吃瓜群众,赢家身份,看客心态,那种过去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

连颇受好评国米的队歌《Pazza Inter》(疯狂国米)也弃之不用了,孔蒂辟谣说绝不是自己的意愿,但国米进入了“I M”(Inter Milano)新时代却是事实,虽然仅仅是第二次在主场使用,但新队歌(I M Inter)朗朗上口的旋律和通俗简洁的歌词已经让有些人跟着哼唱起来。本场比赛恰逢国际米兰在意甲施行统一赛区循环赛以来的第3000场比赛,当然是意甲历史上第一个实现这个目标的,“从未降入乙级”的俱乐部只此一家,新队歌中也有委婉的体现:“我们从未坠入地狱”。蓝黑人又重新抬起了高傲的头,并期待着能一直走下去。

image.png

相较之下,比赛本身却显得没那么重要了,五个进球都是美丽风景中的点缀,乌迪内斯没有做什么无谓的抵抗。当队歌再次响起,国米开始了尽情的狂欢。与尤文图斯近年来的花样频出,国米的夺冠仪式简短而直接,他们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人和朋友,空场的梅阿查就像家一样,他们从没有如此温柔地踏着这块草皮,内场的气氛温暖而欢愉。

球员们心里知道,内场的领奖台是属于球员和联盟官员的,4号塔楼才是属于球迷的。一道围栏将记者、球场内的球迷与场外的人群彻底隔开,将舞台彻底留给了他们。卢卡库早早就懂得这个道理,确定提前夺冠的那天,他纵车涌入遍布米兰城大街小巷庆祝的三万人群,何等快意豪情。今天的他也是庆祝最活跃的一个,开心得像个孩子。

image.png

尽管塔楼高达60米,但球迷们的热情从楼下一直蔓延到楼上,似乎比在空旷的球场里更能近距离感受到球队传递的激情。看得出来,球迷们爱这种形式。就如同旧时代图拉蒂大街上国米总部的阳台,罗纳尔多们忘我地在楼上挥舞着围巾,球迷们在楼下顶礼膜拜,原始而纯粹,颇具仪式感。说不定疫情背景下反而造就了新的传统。一眼望过去,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仿佛全程的蓝黑拥趸都聚集到了梅阿查的门前。这是一场无法结束的庆典,球迷们期待着蓝黑球衣上加盾、添星,将冠军奖杯留在梅阿查一年又一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