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尔主帅:不忘前主席和体育经理 和3个人分享冠军

常山05-24 0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常山

里尔力压巴黎,第4次夺得法甲冠军,也是10年来首度夺冠。巴黎确实表现不佳,本赛季遭受了8场失利,创下2010-11赛季以来球队纪录,但里尔抓住了机会,包括在巴黎身上拿到4分。边锋班巴说:“我们只输了3场。也许巴黎表现没有那么好,但里尔一直很棒。”

ol-christophe-galtier-a-lyon-tri.jpg

考虑到俱乐部不断卖出球员,还有内部的动荡,里尔的成功更为难得。主帅加尔捷赛后说:“这真是非同寻常,这是漫长的一天,压力很大。在联赛中击败巴黎非常特别,球员们令人难以置信,所有的荣誉都归功于他们,他们是英雄。”

加尔捷没有忘记去年底股东更迭和老板赫拉德·洛佩斯的离开,“这个赛季情感冲击很大,圣诞节不好过,我可以说是一名与两位主席一起夺冠的教练,勒唐显然在抵达时就轻车熟路,但我不能忘记赫拉德·洛佩斯和路易斯·坎波斯(同样在去年12月离队的体育经理),他们是这支球队的设计师,我想和这三个人分享。”

加尔捷认为4月客场击败巴黎非常关键,突显了队员们难以置信的头脑,“显然有一些关键时刻,在里昂有一场胜利(客场3比2),我记得在巴黎的胜利,出现在巴黎的时候,刚刚在两周之前主场输给了尼姆。我曾经以为输给尼姆会葬送欧冠资格,但我看到了一个反应非常强烈的团队,我太爱这个团队了。”

加尔捷也很可能离队,目前他受到里昂、那不勒斯和尼斯的追逐,最可能的去向是尼斯。队长丰特说:“加尔捷有能力动员每个人,非常关注细节。他是一名优秀的教练。”

俱乐部主席勒唐说:“今晚有很多欢乐和自豪的情绪,这个星期我们没有紧张,很平静,很有力量。我们从心理和战术上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球员们知道该怎么做。归根结底,里尔是当之无愧的冠军,38轮之后,这不是靠运气,在巴黎领跑的情况下后来居上,这是真正的成就,太棒了!

“本赛季关键时刻可能是(第33轮)对阵蒙彼利埃,这场没有在主场取胜(终场前被扳平),但这1分可能很重要。

“我向加尔捷的工作致敬,我们无怨无悔。选择来里尔之前,我与加尔捷已经有了一段关系,我们正处在一个欢乐、庆祝和分享的时刻,我不想谈一些个别情况,我们会悄悄谈,现在不是谈的时候。

“对我来说,优先考虑的是保存球队实力,12月21日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就说过:我不会在1月份出售球员。我们的目标保持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通过恢复经济稳定来发展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常山

体坛加国际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