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意塞两强主力避战 美土成中国女排主要对手

陶渊05-24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陶渊

北京时间5月25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即将在意大利打响。中国女排除了立足自身,利用比赛检验集训成果,还可以在比赛期间观察美国、土耳其等主要对手,为东京奥运做好准备。

本届联赛受到疫情因素影响,需要在隔离状态的“安全气泡”中进行。从各队赛前名单来看,美国、巴西、日本以及土耳其等队尽遣主力,而塞尔维亚与东道主意大利则雪藏了主力阵容,比赛对抗性将有所折扣。

608d55b8f3e8f191f31dd169.jpeg

中国女排在第一批队伍中雪藏了朱婷、袁心玥等多名主力,由张常宁、刘晓彤等大队员带领年轻队员主打前三周的比赛。前三周,中国女排将遭遇全主力出战的日本、土耳其以及巴西女排,想要全胜过关难度不小。

日本女排在东京奥运场地测试赛上展现了自己集训的进步。全队的进攻点更为分散,防守保障的实力较前几年也有了提升。长冈望悠的回归提升了右翼强攻实力,古贺沙理那的成熟也令日本队主攻线的成功率回暖。中国队在测试赛上主力阵容出战,虽连下三局,但赢得并不轻松,颇又些依赖朱婷的进攻。朱婷缺席的情况下,中国女排如何与日本缠斗,将是首周的重头戏。

土耳其女排在2018年惜败美国与世联赛冠军失之交臂,本次全主力来到意大利,可谓野心勃勃。在古德蒂的执教周期,得益于本土商业化联赛的高速发展,土耳其年轻队员的成长令人艳羡。如今纳兹、艾达等老将宝刀依旧锋利,居内什、卡拉库尔特等后起之秀也逐渐撑起半边天。东京奥运,土耳其与中国女排同在一组,世联赛的遭遇战也是摸底对方的上佳机会。

c6c14b75-eacf-4667-86a6-7642200c0ed5.jpeg

巴西女排将与中国队在第三周相逢。谢拉、费加雷等“黄金一代”球员继续出现在球队中,也说明了巴西队近年来后备人才的匮乏。不过作为一支传统强队,巴西女排具备自己的底蕴与技战术特点,加比与娜塔莉亚双子星的成熟已经能够给大部分球队制造杀伤。

意大利与塞尔维亚主力队员高挂免战旗,全主力出战的美国女排无疑是本次世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阿金拉德沃的回归,希尔、罗宾逊与拉尔森悉数压阵,美国女排光速平拉开的打法应该可以给任何球队制造难题。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与美国队相遇,届时朱婷等主力已经归队,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