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名单:孙兴慜领衔5海归 中超三将金信煜归来

王晓瑞05-24 10: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4日,保罗·本托张榜新一届韩国队名单。本次集训,韩国队将要迎来40强赛的终极考验,由于朝鲜队临时退出,他们将与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黎巴嫩进行三场较量。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托公布的28人集训名单之中,有多名球员属于第一次入选的新人:诸如浦项制铁后卫姜祥佑、边前卫松旻揆、水原三星边后卫李记帝以及19岁超级新星郑湘彬。中超则是贡献3人,分别为国安后卫金玟哉、山东新援孙准浩、申花中锋金信煜。欧洲海归方面,五虎上将孙兴慜、黄喜灿、黄义助、权昶勋和李在城全部在列。

hg1.jpg

由于本期集训涉及到韩国队必须确保12强赛名额,保罗·本托几乎没有任何保留。其中,头号球星孙兴慜的回归堪称众望所归。去年,他随队参加了11月屯兵欧洲的集训,还在对阵墨西哥、卡塔尔的两场热身赛中贡献2次助攻;同样备受期待的黄义助,也在那一期拉练比赛打入2球、助攻1个。而在英超和法甲赛场,他俩2020-2021赛季的进球数都有上双。再加上成长迅速的黄喜灿,毫无疑问这就是韩国队目标最为标准的前场三叉戟。

但是,考虑到本次40强赛征程是一项系列赛事,韩国队在敲定名单时,还是尽可能把选材范围扩大。所以在中锋位置上,除了公认的头号“桥头堡”黄义助,保罗·本托又把上海申花前锋金信煜选中,尽管后者在新赛季中超前5轮只有一球入账。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金信煜时隔一年半之后重返韩国队。

而更让外界诧异的是,保罗·本托将出生于2002年9月的水原三星新人郑湘彬,第一次选拔到韩国队。这名还不满20岁的小将,堪称K1联赛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他在13场联赛之中打入4球, 但由于年纪太小,据称已经被国奥队主教练金鹤范排除在东京奥运会名单之外。保罗·本托这一次大胆将他提拔到国家队,可谓是“不拘一格降人才”的做法。另外,他还首次将松旻揆、姜祥佑、李记帝招入韩国国家队。其中,松旻揆在K1联赛被誉为“孙兴慜第二”,这名22岁的左边锋新赛季15场打入6球,去年在浦项制铁队,则是刷出27场10球外加6次助攻的上佳数据。

不过,由于韩国国奥队也要组织集训冲刺奥运会,本托能够招募的U23球员比较有限。在这一份28人名单之中,只是包括元斗载、李东炅和松旻揆三名1997-2000年龄段选手。另外,长期一直在大阪钢巴队因伤缺阵的后防核心金英权,此番继续榜上有名,此外,本托也把国安中卫金玟哉、泰山后腰孙准浩列入名单中。

根据安排,韩国队40强赛重启后的首战,是在6月5日对阵土库曼斯坦。目前韩国队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对手1分,暂列H组第二名。

hg.png

韩国国家队集训名单(2021.05.24)

门将:金承奎(柏太阳神/日本)、赵贤祐(蔚山现代)、金镇铉(大阪樱花/日本)、具圣润(金泉尚武)

后卫:金英权(大阪钢巴/日本)、金玟哉(北京国安/中国)、朴志洙(水原FC)、元斗载(蔚山现代)、金泳彬(江原FC)、李镕(全北现代)、金太焕(蔚山现代)、金玟奂(洛杉矶FC/美国)、洪喆(蔚山现代)、李记帝(水原三星)

前卫:郑又荣(萨德/卡塔尔)、孙准浩(山东泰山/中国)

南泰熙(萨德/卡塔尔)、权昶勋(弗莱堡/德国)、李在城(基尔/德国)、罗相镐(首尔FC)、李东炅(蔚山现代)、姜祥佑(浦项制铁)、松旻揆(浦项制铁)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黄喜灿(莱比锡红牛/德国)、黄义助(波尔多/法国)、金信煜(上海申花/中国)、郑湘彬(水原三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