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机近在咫尺却没能把握 比尔:失误葬送了一切

白亼05-24 11: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首轮季后赛开始之前,ESPN对系列赛结果进行了预测。在18位参与预测的专家眼中,76人和奇才之间的对决无疑是其中最无悬念的一组,所有人都认为76人能够击败对手晋级次轮,超过半数的专家认为76人能够在5场之内送奇才回家。但是在双反的首场交锋之中,奇才用自己的表现费城,如果真的认为自己能够轻松过关,那么他们就大错特错了。

常规赛收官阶段,奇才打出了17胜6负的战绩杀入附加赛,最终轻取步行者锁定了东部的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与费城的季后赛首场比赛上半场,在11000名球迷的包围之下,奇才甚至能够占据上风。在针对恩比德方面,奇才取得了成功,这位大个子饱受犯规困扰,上半场比赛里仅仅登场不到10分钟。

攻防轴心收到限制,76人的进攻也陷入停滞,上半场他们在三分线外17次出手仅有3次命中。如果不是哈里斯高效得到28分,费城很有可能以落后两位数的逆境结束半场。不过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恩比德也解禁归来,他的出现重新盘活了76人的进攻。当费城的三分球投射恢复正常,奇才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但即便如此,随着贝尔坦斯和八村垒在末节命中两记关键三分,落后5分的奇才依然拥有上演下克上奇迹的可能。可虽然76人这边不断犯错,奇才队也出现了意外出界这样的低级失误,没有能够把握住机会。

603b012c0923a.jpg

“我们打得并不好,”此役23投13中得到33分10板6助攻的比尔说道:“这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我自己也是,我们可以在很多方面反思并提高。有如此多的客场球迷来到现场,这让我们的比赛变得很艰难,我们一年都没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打过球。这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比赛的结果。我们努力了一年就是为了来到季后赛之中,希望接下来大家都可以全力以赴享受比赛。”

“本场的失误使得我们葬送了比赛。我今晚有6次失误,这样使我们很难赢球。我们今晚就像在糖果店里的孩子一样,时隔三年重返季后赛,我很开心。显然我们想要赢球,想要表现出色,但我觉得我们能够表现得更好。”比尔说道:“我的伤势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通过此前两天难得的休息时间,使得我的伤势好了很多。”

本场比赛,奇才让哈里斯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在接下来的系列赛里,与其进行直接对位的八村垒必须要在防守端做得更好。此役,虽然他得到12分和5个篮板,但是正负值却是全队最低的-19。奇才若想继续针对恩比德,八村垒在四号位上的发挥不可或缺。“八村垒下一场在防守哈里斯的时候一定会做得更好,但是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防守是全队的责任。”奇才主帅布鲁克斯在赛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