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老米再夺大满贯:很多人想不到 不代表做不到

王铮05-24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全世界恐怕只有科普卡不希望老米夺冠吧?”在刚刚结束的PGA锦标赛最后一轮开始前,一位高尔夫业内资深人士在朋友圈这样写到。当时的米克尔森以1杆优势领先前世界第一布鲁克斯·科普卡,有望结束自己长达八年之久的大满贯赛冠军荒。而对于这位已经50岁的老将而言,全世界的球迷都在期待这一刻。

merlin_188231580_7d44f92a-5e46-4c63-904f-9e31698c066e-mobileMasterAt3x.jpg

北京时间5月24日,当米克尔森在基洼岛高尔夫球会大洋球场18号洞成功保帕之后,米克尔森在现场上千名观众的注视下,以2杆优势力压布鲁克斯·科普卡和路易斯·乌修仁,第二次夺得了PGA锦标赛的冠军。而上一次老米在这项赛事问鼎,还是2005年的事情。

第六次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米克尔森也创下了一系列的纪录:老米成为了美巡赛历史上第一位夺冠跨度长达30年的选手,他第一次夺冠还是1991年的北方电信公开赛,那时的米克尔森还是业余身份,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读大三。此外,50岁零11个月的米克尔森也打破了PGA锦标赛最年长夺冠纪录,此前,朱利叶斯·波罗斯在1968年48岁时夺得该赛事冠军,米克尔森的夺冠,打破了波罗斯保持了53年之久的纪录。

“当然,这是我一生都会珍惜的时刻之一。我不知道如何形容做某件事的兴奋、满足和成就感。很少有人认为我可以做到。”对于能够再夺大满贯冠军,米克尔森十分激动。随着年龄的增长,米克尔森在最近几年的职业赛场上,受关注度并不高,远比不上这两年他与伍兹以及布雷迪、曼宁等等跨界明星们的慈善赛更吸引眼球。再加上与高尔夫超级联赛的“绯闻”,米克尔森给人一种即将“退休”的感觉。然而这一次的夺冠,再次提醒世界高尔夫球坛不能忘记这位美国巨星。

虽然在赛后采访时,米克尔森曾表示:“这也许是我最后一次夺冠了”,但高尔夫运动的特性却恰恰让比赛充满了不确定性。作为老米的后辈,贾斯汀·托马斯赛后在社交媒体上写到:“高尔夫是一项疯狂的运动。它不会在意你的年龄,都可以参赛,只要你愿意付出常人不及的努力。”

而作为最大的竞争者之一,同组的科普卡赛后也在社交媒体上向老米表达了祝贺:“恭喜米克尔森,赢得了你的第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并且创造了历史。”老米也礼尚往来的回复到:“你是真正的冠军,能和你一起比赛是我的荣幸。”之所以这样说,则是因为科普卡几个月前刚刚进行了膝盖手术,目前还未完全康复,能拿到一个亚军,科普卡的表现也确实值得称道。

在PGA锦标赛夺冠之前,米克尔森的世界排名已经降到了第115位,此前长达9个月没能在比赛中进过前20名。不过,凭借PGA锦标赛的冠军,米克尔森的世界排名直接上升83位,来到第32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PGA锦标赛,世界前100,来了99位,米克尔森的冠军含金量可想而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