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赛胜负手:李昊潼VS方若曦,李昊潼VS傅健恒

霜仁05-24 14:00

图一.png

打错方向 图一(实战图)2021"博思软件杯”新秀赛八强战,李昊潼三段执白对方若曦四段,白2挖本是无路可走之着,但因黑3打错方向,使得白2成为胜着。

白4断后,黑5必须应,否则白18位挤后再断黑形崩,白6长出后弃掉右下大龙,但这块白棋死而不僵,迫使黑棋收气,同时白12再挖分断成立,至白20截断黑大龙尾巴,白22封住黑大龙,优势历然。

黑3应在6位外围打吃,如此白棋还得为打劫大费周章。

图二.png

脱离战场 图二(实战图)决赛局,李昊潼三段执黑傅健恒初段,黑1拐头时,白2寻求二路渡过有失大局,黑3分断后抢占先机,黑9至黑15秩序井然,护住断点,白20应继续于A位压,走厚自身。

黑25大局,黑27跳堂堂正正,至黑33跳出,中腹白大龙已很难独善其身,结果大块尾巴被截,一举败势。★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