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冰雪】华裔花滑选手井喷是“鸡娃”的结果吗?

宫珂05-24 14:55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014 华裔花滑选手井喷,只是因为“虎妈”与“鸡娃”吗?

由《体坛周报》与喜马拉雅FM联合推出的《体坛冰雪》已上线,欢迎订阅本节目,了解冰雪运动相关人物故事、赛事信息、冬奥运知识以及冰雪时尚生活等内容。

CMCoOScELfYSAAGitgCVLDWv.jpeg

在过去的几个奥运周期中,站上花样滑冰国际大赛最高领奖台的亚洲面孔越来越多,其中也不乏亚裔选手。比如曾经达成世锦赛男单三连冠的陈伟群和陈巍,分别加拿大华裔与美国华裔;美国日裔冰舞组合涩谷兄妹更是首对获得世锦赛与奥运会冰舞项目奖牌的亚裔组合;平昌冬奥会美国花滑队14人参赛,其中7人是亚裔。2021全美锦标赛青年组男单和女单参赛选手中,有近一半亚裔,我们也可以想见未来几年,我们仍会看到亚裔花滑选手们频频出现在美国代表队中。

本期节目,我们就来聊一聊为何北美亚裔花样滑冰选手在过去二十年中的井喷态势,聊一聊为何他们如何在花样滑冰赛场上逐渐占据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宫珂

体坛+综合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