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尔夺冠功臣竟是前国安外援 28战16球5助攻

黄何05-24 14: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5月24日凌晨,2020-2021赛季法甲收官战中,里尔客场2比1击败昂热,以1分优势力压巴黎夺得本赛季法甲联赛冠军。作为北京国安前外援的伊尔马兹以点射的方式,帮助里尔时隔10年再夺联赛冠军!自此,这位职业生涯首次征战五大联赛即夺冠的土耳其人,征战法甲28战交出了16球5助攻的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524144014.png

上半场比赛第10分钟,乔纳森-戴维的右脚劲射破门,帮助里尔1比0领先。第45分钟,乔纳森-戴维接队友直传,随后带球趟入禁区被出击的门将扑倒在地,当值主裁果断判罚点球,随后伊尔马兹主罚骗过门将右脚打球门中路得手!虽然终场前第83分钟昂热追回一球,但最终里尔2比1击败昂热,以1分优势力压巴黎夺冠。

自此,35岁的伊尔马兹本赛季为里尔出战28场法甲,贡献16球5助攻,堪称夺冠的关键先生。在此前,他还入围了法国球员工会评选的赛季最佳五人名单。

作为土超的功勋射手,伊尔马兹在土耳其顶级联赛中取得了187球44助攻的数据。在土耳其国家队,他也保持着极高效率,66次比赛登场独立制造了33球。本赛季,状态火爆的伊尔马兹还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队长身份出战了3场比赛,球队2胜1平保持不败,他打进4球居功至伟。

去年夏天,里尔引进自由身的伊尔马兹,35岁的土耳其国脚迄今已经为里尔各项赛事贡献14粒进球和5次助攻,是队内的第一射手。在他的率领下,里尔也一路领跑法甲,最终加冕本赛季联赛冠军。伊尔马兹在最后一轮中射进点球,个人效力五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收获了冠军,而且是从联赛霸主巴黎圣日耳曼手中夺取的,这能不让他激动吗?

伊尔马兹效力国安期间为球队出场32次,打进19球并送出6个助攻。伊尔马兹在他一年半的国安生涯中,有过伤病,有过连续不进球的低谷,也有通过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胜利,为球迷带来欢喜的时刻。当时有他在场上,球迷并不期待索里亚诺的出场,因为你经常会看到他在场上挥舞双臂,招呼球迷们嗨起来的火热动作,可以说他是非常受球迷喜欢的球员类型。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