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联赛夺冠 克雷斯波在巴西首捧杯 执教生涯第2冠

小中05-24 15:2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5月23日,圣保罗州联赛决赛次回合,阿根廷前国脚前锋克雷斯波执教的圣保罗2比0击败同城对手帕尔梅拉斯,以2比0的总比分夺冠。这是时隔16年后圣保罗再夺州联赛冠军,它上一次称霸州联赛还是2005年。这也是时隔9年后圣保罗再夺冠军,它的上一个冠军是2012年南美杯冠军。2012年退役,2014年开始执教生涯,今年1月7日率阿根廷防御与正义夺得南美杯冠军,圣保罗州联赛冠军是克雷斯波执教生涯第二冠,也是他在巴西拿到的第一个冠军。

crespo-23052021195549494.jpeg

2月16日,克雷斯波成为圣保罗主教练。从2月28日圣保罗州联赛小组赛首轮起,截至目前,克雷斯波率队打了21场比赛,成绩是13胜、6平、2负,进44球,失13球。圣保罗州联赛16战,圣保罗队成绩是11胜、4平、1负,进38球,失11球。今年解放者杯小组赛,圣保罗已打了5战,2胜、2平、1负,进6球,失2球,排名小组第二。

入主不久,克雷斯波将圣保罗的阵型由442改为352。在他来之前,队内最大牌球星阿尔维斯穿10号,打中场。克雷斯波先是让巴萨前球星回归右后卫老本行,变阵352之后,又让他去打右边锋。在风格打法上,克雷斯波强调对比赛的控制,强调控球和传球,要求以我为主,有主角意识。

时隔多年没有冠军,圣保罗对州联赛决赛异常重视,克雷斯波也想为在巴西执教开好局。解放者杯最近两场小组赛,克雷斯波未尽遣主力上场。曾有巴西媒体嘲讽道,这样做,就怕会鸡飞蛋打,州联赛没夺冠,解放者杯小组赛也没出线。克雷斯波和球队已完成了州联赛夺冠目标,5月26日,小组赛最后一战,主场对秘鲁水晶体育,他们得为解放者杯晋级拼尽全力。

克雷斯波率圣保罗夺冠,巴西媒体给予高度评价。有人认为,球员时代,克雷斯波性格就很强,他勇敢,直接,这些特点也反映在教练克雷斯波身上。性格刚毅,又有执教水平,克雷斯波使圣保罗重新成为一支有性格的球队,州联赛夺冠使圣保罗重新有了自信,未来在克雷斯波的率领下,它会重新成为一支能赢的冠军球队,克雷斯波拯救了圣保罗的伟大。

而阿根廷《奥莱报》则说:“在率领防御与正义夺得南美杯冠军之后,克雷斯波接受了执教圣保罗的巨大挑战,他的工作和想法快速结出硕果。克雷斯波与阿尔维斯关系很好,尽管决赛次回合巴萨前右后卫因伤没能上场,但与他的良好关系帮助克雷斯波很快地适应了圣保罗。克雷斯波创造了历史。”

球员生涯,克雷斯波有很大一部分时光是在意甲度过。2005年,克雷斯波与意大利模特阿莱西娅··罗西结婚。2019年,两人分手。目前,他三个女儿住在意大利。防御与正义夺冠一战,16岁的大女儿尼科尔、14岁的二女儿索菲娅和5岁的小女儿马蒂娜到现场为父亲加油。这一次,她们是通过电脑观看的圣保罗队的决赛。夺冠后,克雷斯波通过视频通话与女儿们一起庆祝。

克雷斯波无疑是圣保罗时隔多年再度夺冠的关键人物。这一点,球员们也心知肚明。夺冠之后,克雷斯波被弟子们高高举了起来。克雷斯波在赛后新闻会上接受采访时,三名圣保罗球员冲了上去,给自己的主教练洗了个“香槟浴”。

AAKiOvc.jpg

在采访中,克雷斯波很谦逊,不贪功,不居功自傲。他说:“这是球员们努力工作和认真态度的结果。我想祝贺我的球员们,我觉得我们并不孤单。我们是一支非常大的球队,我们是一支有2000万人(球迷)的球队。不只是教练组、领导层和球员们,要比这大得多。对于一个巴西巨人,9年不夺冠实在是时间太长了。我希望这是第一步,这是很多冠军中的第一个。”

克雷斯波也谈到了女儿们:“我的女儿们在意大利,她们盯着电脑观看了比赛,赛后也庆祝。足球是神奇的,距离变得近了。我和我的家人做出了很多牺牲,因此,看到我女儿们的笑容是最大的享受。在手机里看到她们,看到她们替圣保罗高兴,替父亲高兴,对于一位父亲来说,这是最大的快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