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孤掌难鸣!绿军反击指望沃克还魂?

李喜林05-24 15: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塔图姆太累了,没有了杰伦·布朗,他单核带队作战,与篮网三巨头力拼,下半场完全哑火。凯尔特人在防守端已经做得足够好,只让篮网得到104分,罗伯特·威廉姆斯贡献了9次盖帽。但是绿军要想击败篮网,必须在进攻方面做得更加出色,其中最大的症结在于沃克需要拿出得分20+的表现。

沃克在这场比赛16投仅5中,其中在翻盘无望的情况下,他进了两记三分球,否则表现更糟糕。没有布朗,沃克理应充当绿军第二得分手,在进攻上分担塔图姆的压力。但是现在的他看起来像是进攻端的累赘。

QQ截图20210524152940.jpg

当他在场上,绿军的进攻更加生涩,进攻效率更加糟糕。绿军在2019年夏天用4年1.4亿美元的顶薪合同签下沃克,但是他在绿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本赛季常规赛,沃克场均得到19.3分,投篮命中率42.0%,三分命中率36.0%。常规赛末尾阶段,由于布朗缺阵,沃克的进攻火力提升了,最后4场比赛有3次轰下30+。

但是季后赛首战,沃克状态低迷。绿军光靠塔图姆带队,根本无法抵挡篮网,尽管球队在上半场领先。

“我们错失了一些机会,我们有时候打得太谨慎了,我们需要打出更好的进攻,在转换进攻的时候更加坚决。下一场比赛我们得打出更好的进攻,我们可以把对手防的很好,但我们自己也需要得分。”主帅史蒂文斯强调球队下一场比赛需要在进攻端打得更好。

罗伯特·威廉姆斯在此战贡献11分9篮板9盖帽1助攻1抢断。“我就是想要反击他们。你们都看到了,篮网的主场观众为球队大声欢呼,然后你就是想让他们闭嘴。我觉得我们今天打得不错,但我们没能赢下比赛,所以这都不重要了。”罗伯特·威廉姆斯表示。

gettyimages-1319711509-2048x2048.jpg

这场比赛威廉姆斯替补出战,表现比首发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更加出色。对于主帅史蒂文斯而言,或许可以考虑让威廉姆斯当首发中锋。

凯尔特人是不会轻易倒下的,这支球队有着坚韧的特质。后卫斯马特也在号召队友们在下一场比赛反击:“这就是季后赛,如果你不努力,那你还不如待在家里。你能做的就是控制你所能控制的事情。我们这场做得不错。显然,我们出现了几次失误。我们会改正这些问题,看看我们必须要做些什么,然后努力再次执行好战术。”

斯马特在这场比赛得到17分5助攻,表现比沃克出彩。

当篮网三巨头轰下82分,当纳什仍然觉得篮网进攻可以更加出色,觉得砍下32分的杜兰特不在最佳状态,绿军需要正视现实,他们迫切需要沃克在进攻端复苏,否则球队仍然只能重蹈第一场的覆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