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NG时隔三年再次夺魁MSI 帮LPL争得四个S11席位

呱呱太05-24 16:0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2021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以下简称MSI)落下帷幕,来自LPL赛区的RNG战队最终不负万众期待,成功击败来自LCK赛区的劲敌、同时也是上一年度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冠军战队DK,夺得本次MSI的冠军宝座!这也意味着RNG战队为LPL赛区赢得了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第四个参赛席位。

图1.jpg

【宿敌再度相遇,RNG捍卫赛区荣耀】

事实上,这场LPL与LCK的又一次对决,在开赛前就已引发了全球英雄联盟赛事观众的关注。

一方面,重新组建阵容的RNG渴望借助一座国际大赛的冠军奖杯来证明队伍的实力,同时LPL赛区距离上一次在世界大赛夺冠(2019全球总决赛)已经过去了一年半,距离上次捧得MSI冠军奖杯更是过去了三年之久,RNG能够在MSI决赛当中有机会助力赛区重返世界之巅,也令LPL观众对这场比赛有了更多的期待;另一方面,身为2020全球总决赛世界冠军的DK,在对抗赛阶段遭遇RNG却两度落败,LCK赛区观众对于DK上演复仇大戏无疑也抱有极大的期待。

不过,决赛最终仍是RNG棋高一着,以3:2的比分战胜DK。

首局,RNG率先打开局面,后续更是领先DK一万经济,最终以摧枯拉朽之势先下一城;第二局的比赛中DK快速调整,以一波小龙团成功反打,并逐渐拉开优势扳平大比分;在双方先后各下一城后,决赛来到了关键的第三局,尽管前期RNG上中野出现劣势,但凭借在大龙坑的出色拉扯,RNG重新掌握主动权,最后一波带走DK拿下第一个赛点;但大赛经验丰富的DK在第四局中再次变阵,随着AD选手Ghost的“五杀”,DK将双方比分扳为2比2平;最后一局,RNG成功稳住心态,完全摆脱上一把的颓势并轻取DK。最终,RNG成功以大比分3:2赢下DK,时隔三年再次捧起MSI桂冠!

此外,尽管AD选手GALA初登世界赛舞台,表现却丝毫不怯场,频频以英雄卡莎上演力挽狂澜,输出拉满。最终GALA也凭借着稳定出色的发挥,成功斩获2021英雄联盟季中冠军赛的FMVP!

图2.jpg

【历经坎坷永不放弃,RNG诠释赛区精神】

熟悉LPL的观众都很了解,这支成功夺得MSI冠军的RNG,今年一路走来并不算十分顺利,甚至可以说相当坎坷。

早在今年年初,面临重大人员变动的RNG,一度出现无人可用的尴尬局面。紧急关头,RNG中路老将Xiaohu临危受命转型上路,同时引入打野选手Wei、AD选手GALA,以及中单选手Cryin三位新人。至此,全新的RNG主力阵容中仅有辅助和上单是加入俱乐部超过两年以上的老将。

QQ截图20210524160451.jpg

不过,这样一支临时磨合的队伍,却在今年LPL春季赛常规赛打出了14胜2负积分第一的成绩。虽在季后赛首战落败于FPX掉入败者组,但调整状态之后即连续战胜TES、EDG,闯入春决,并在决赛上成功复仇FPX,时隔三年再次夺得LPL春季赛冠军。

来到MSI之后,RNG虽然以全胜战绩从实力差距相对悬殊的A小组轻松出线,但对抗赛阶段却有些起伏,并且在原本“双杀”了强敌DK、占据有利形势的情况下,失去了小组赛积分榜榜首的位置。

甚至来到半决赛,RNG与来自PCS赛区的PSG战队在前两回合战成1比1平手,让赛区观众不由得对RNG的获胜有些担忧。好在顽强的RNG及时调整心态和战术,在半决赛中连下两城拿下了曾在对抗赛阶段让自己吞下首败的PSG。

战胜PSG后,RNG也似乎找回了LPL春决赛场上的自信,并赢得了最终与DK之间的决战。

从当初不被大多数人看好,到比赛中顽强拼搏永不言弃,最终在国际赛场证明自己的实力,RNG无疑是对LPL不屈精神的诠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MSI决赛开战之前,英雄联盟官方也同时宣布:2021全球总决赛冠亚军决赛将于 11月6日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的消息。

图4.png

如今,RNG捧得俱乐部历史上第二座、也是LPL历史上第三座MSI赛事冠军奖杯,同时更为LPL赛区赢得了2021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第四个参赛席位,这也宣告着LPL赛区依旧是英雄联盟国际大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相信在今年的全球总决赛上,LPL赛区诸强依旧能够发挥赛区精神,在英雄联盟赛事最高水平的舞台上全力争胜!

除此之外,英雄联盟官方为召唤师们准备了2021季中冠军赛RNG夺冠庆典,活动内容将于5月25日10:00公布,敬请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