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少女一成就看齐莎娃 高芙或成法网最大黑马?

弈桑05-24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上周在WTA250帕尔马站决赛击败王蔷之后,17岁的高芙收获了生涯首个红土、总第二个单打冠军,凭借着这个冠军,她本周的排名来到生涯新高25位,而在即将到来的法网当中,高芙也将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

543ace57gy1gqs210qxn9j21900u0npf.jpg

除了单打夺冠之外,她还和美国同胞麦克纳莉一起拿到了女双冠军,成为2004年伯明翰草地赛的莎拉波娃之后,在同一项赛事中包揽双冠年龄最小的女子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当年莎娃在伯明翰夺冠之后,便在随后的温网决赛中击败小威廉姆斯,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有趣的是,当时的莎娃和今天的高芙一样也是17岁。

于是,我们不禁要问:在即将到来的法网当中,高芙能否继续复制当年莎娃的神奇呢?两年前在温网,15岁的高芙击败五届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一战成名,去年她又在澳网淘汰了卫冕冠军大坂直美,所以在外界印象中,高芙一直被视为一位更适合快速球场的选手,但实际上她曾是2018年法网青少年组的女单冠军。

“通常人们不会把我和这种场地联系在一起,”在帕尔马站夺冠后,高芙说,“所以这次夺冠的感觉真的很棒,我现在很喜欢红土,我之前总是说自己有多不喜欢在红土上打球,但现在我的想法发生了变化。” 事实上,在帕尔马之前一周的罗马站当中,高芙就打入了最后的四强,那也是她生涯首个WTA1000级别赛事的半决赛。

正是因为在红土上接连取得了这么多好成绩,才让高芙对接下来的法网充满了期待,这还是她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大满贯,成为2006年温网的瓦伊迪索娃之后,大满贯赛场上最年轻的种子选手,“我很期待法网,”高芙说道,“我希望能延续这样的势头,我感觉现在自己的击球手感很好,移动也很好,身体感觉相当不错,精神和心态也很积极。我觉得法网对我来说会是一项精彩的赛事。”

543ace57gy1gqtglnko4oj21900u0u0y.jpg

其实在红土赛季之前,高芙今年在各级别赛事中就不断取得了突破。澳网之后先是在阿德莱德站,高芙第一次在WTA500级别赛事中打入四强;紧接着在迪拜站,高芙第一次打入WTA1000赛事的单打八强,而在查尔斯顿的绿土赛她也打入八强,随后便是大放异彩的欧洲红土赛季,本赛季她的战绩已经来到23胜9负。

“我学会了对自己的每个决定、每次击球负责,坚定自己的选择,”在谈到自己的进步时,高芙说道,“现在我整场比赛从头到尾都绝不放松,这是我一直在努力的地方。刚转入职业的时候,我并不信任自己的决定,现在我打了很多的比赛,对于自己究竟想怎么打,我有了更好的认识。”

2019年的温网还需要打资格赛,而不到两年之后就可以在大满贯当上种子,高芙这段时间的进步速度确实令人刮目相看,而且在本周的“通往深圳”年度积分榜上,高芙已经上升到了第11位,看起来今年冲进世界前十大有希望,如果在接下来法网,她能复制莎娃在2004年温网黑马夺冠的神话,相信也不会令人太过意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