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中超就是职业倒退?中超四旧将用冠军打脸坎普尔

黄何05-24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踢中超就是职业生涯的倒退?这一说法来自莱比锡队斯洛文尼亚国脚中场凯文-坎普尔,不过此话刚出他就被严重“打脸”。因为四位从中超离开的外援,刚好在世界顶级联赛中夺冠!

QQ图片20210524202058.jpg

近日,莱比锡队斯洛文尼亚国脚中场凯文-坎普尔接受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专访时表示,自己当年差点追随斯密特主教练加盟北京国安,不过当时如果去了就是职业生涯的倒退。

当被问到当年差点加盟中超这一传闻时,坎普尔表示:“我当年确实非常接近来中超,当时几乎所有的障碍都已扫清,但在最后关头两家俱乐部未能就转会费达成一致(注:坎普尔当 时效力于勒沃库森),因为中国足协要收取转会双倍调节税。本来我们想通过租借这种方式绕过调节税,但最终也没能成功。但是我不恨勒沃库森,施密特他知道我去中国唯一的原因 就是为了他,我的职业生涯亏欠了他很多。当然,就竞技层面而言,当时去了中国将是职业生涯的倒退,当时很多人都跟我说,你不能去中国。”

坎普尔的这番话语一出,引起媒体、球迷热议。不过,事实胜于雄辩。就在今天(5月24日)凌晨,五大联赛最后一个冠军出炉,领头羊里尔客场2比1战胜昂热队,拿到了10年来首个联赛冠军,同时终结圣日耳曼的3连冠。

这支法甲球队当中,两名中超旧将的身影格外显眼——36岁的伊尔马兹和38岁的丰特,曾经在中超北京国安和大连一方效力。虽然年龄不小,但在法甲联赛他们踢出了比在中超时期更出色的状态,成为“里尔奇迹”的冠军功勋。

伊尔马兹在前场冲锋陷阵,而丰特在后场成为中流砥柱,一前一后,最终形成了里尔队的中轴核心。伊尔马兹的16个法甲联赛进球高居射手榜第4,此外还有5次助攻,是里尔队进攻线上的顶梁柱。而后场的丰特,帮助里尔队成为本赛季五大联赛零封次数最多的球队,多达21场。38场只有23个失球,这项数据也是五大联赛第一。如果说伊尔马兹提升了里尔队有限的进攻能力,那么丰特则让里尔成为“欧洲之盾”,防守上的强悍表现其实是里尔队夺冠更为重要的因素。38岁的丰特本赛季踢了36场联赛,并且都是首发,根本看不到他老迈的迹象,表现远超中超时期。里尔队的成功并非偶然,两大中超旧将告诉法甲其他球队,不要小看老将的力量。

而在西甲赛场,曾经在中超大连人效力的卡拉斯科为球队取得西甲冠军付出了不少努力,赛后卡拉斯科称,很高兴帮助球队拿到冠军,很自豪,去中超效力给了自己很大帮助,让自己更加成熟了,知道了努力工作的重要性。卡拉斯科,2018和2019赛季在大连人效力,分别是球队取得7和17个进球,今年在马竞取得了7个进球、11个助攻的漂亮数据。卡拉斯科为马竞取得本赛季西甲冠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11个助攻。

同样在上周末,击败米内罗美洲之后,米内罗竞技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46座米内罗州锦标赛冠军。这也是本赛季转会至米内罗竞技的前上港外援浩克,回到巴西的第一个冠军奖杯,同时也是他17年职业生涯中的第18个冠军。浩克在南美解放者杯中表现出色,他已经打入了5球。而在州锦标赛中,他已经在球队15场比赛中出场11次,打入2球助攻1次。

伊尔马兹、丰特、卡拉斯科、浩克,这些都是曾经在中超赛场驰骋的外援,他们如今在世界足坛顶级联赛夺冠,也算是证明了一点:来到中超踢球的外援,并不意味着职业生涯走向终结,他们依然还能打开国家队大门,还能捧得冠军奖杯,更是打消了那些对中超联赛有偏见的媒体和质疑声。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