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RNG获得此次MSI冠军?

王玮晨05-24 23:52 体坛+原创

兄弟LOL,Best LOL!

5月24日凌晨,RNG时隔三年再次捧杯MSI。如果三年前依靠的是“英雄”捧杯,这一次的RNG靠得则是“联盟”。

006hzhGely1gqsxkh1uh9j31990u04qx.jpg

PGG赛后在祝贺RNG夺冠时发文称:见证你们重回巅峰,这是一段史诗般的旅程。当我问大家如何看待RNG的此次MSI夺冠,出现频率最高的词汇则是“热血”“励志”“不可思议”“天道酬勤”。

即使不看比赛的人,通过那些评价也能感受到这次夺得MSI冠军背后是一段多么荡气回肠的故事。那么究竟如何评价RNG获得此次MSI冠军?


1
单纯从本届MSI来看,RNG的夺冠在世界范围内属于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在MSI开赛前,国外网友对最强赛区投票。四大赛区中RNG为代表的LPL最低,仅收获12%的选票。DK为代表的LCK则得票最多,达到45%。

0068GZJSly1gqtir3u2sqj30ph0iwtx8.jpg

国内也没好到哪去,即便在确定RNG代表LPL出征前,还有不少观众并不认为RNG能代表LPL的最强战力。甚至抱着看RNG过去被DK血虐的笑话。

结果开赛后RNG高开低走,十几连胜让外界感慨RNG的强大。随后又是一波连败,仅以第二名出线,状态低迷持续到决赛前。

情理之中是,从整届MSI来看,RNG是团队运营做得最好的队伍。中途数把都是前期劣势,后期靠运营取得胜利。决赛的对手又是此前未有败绩的DK。

DK的情况并不好,野辅状态低迷,下路时常成为突破口。中路Showmaker有心无力,经常人在中间站噩耗下路来。最后一局DK辅助Beryl的塔姆3级没学吞,导致送出一血,气得教练赛后采访就差点名了。

005SyZ1Sgy1gqrmv07wf4j30qu0h311i.jpg

所以如果只从这届MSI来评价RNG的这个冠军,就是赛前意料之外,随着过程的进展情理之中。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情况下,RNG通过扎实的团队运营走到了决赛,随后遇到有明显短板又较为克制的DK,RNG在赛程和心理的双重优势下把握机会一举夺冠。

2、
而如果从整个赛季来看这个MSI冠军,可能才更能理解为何RNG的这个冠军是热血与不可思议。

转会期RNG的操作在当时看来相当“失败”,几个中意的选手阴差阳错都未能前往。阿乐50块事件和小虎被迫转上,让RNG更多是成为笑柄的存在。德杯失利,队伍被评判实力仅为B+。倒数第二档,默认进不去季后赛。

005SyZ1Sgy1gqt8kc59gvj30py0j5myu.jpg

粉丝集体佛系,外界等着看笑话,连俱乐部内部也对接下来的赛季并不乐观。“赛季初谁告诉我这阵容MSI夺冠我会把他打一顿顺道问一下醒了没。”在夺冠后,一位粉丝如此说道。

也正是因为这个孱弱的纸面实力,此后RNG饱受质疑。常规赛拿下第一,大家觉得这支RNG虐菜稳定,上限有限。遭FPX横扫跌落败者组,不少人大呼意料之中。好不容易败者组杀出,再战FPX拿下冠军。又有一群人跳出来质疑赛制不利,才让RNG侥幸夺冠,去往冰岛铁定也是遭DK血虐。

所以从整个赛季的角度去看RNG在MSI夺冠,真的是一篇励志爽文:就喜欢你们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这种underdog逆袭,少年漫和体育电影里随处可见。只不过这一次,没有编撰,就这么真实发生在了我们身边。

3、
如果时间线在拉长点,从三年的角度来看这个MSI冠军,大概就能理解为何PGG发文会用上“epic ride”的词句。因为这确实是一段史诗般波澜壮阔的旅程。

QQ截图20210524230608.jpg

LPL的制霸故事始于三年前巴黎的那个夜晚。但对于RNG而言,却没有跟随LPL一道,相反这三年间迷失在了黑夜之中。

先是S8的1020,直到今天,1020仍如刺一般扎在无数人心中。之后letme、姿态和香锅相继退役。RNG试图补强再次攀登,国产知名上单连找数位,连带位置都被称作上单坟墓。一年后Uzi带队奋起杀入S赛,结果折戟小组赛再次成为笑柄。

2020,Uzi因伤黯然退役,俱乐部战绩和商业双重打击。夏季赛,RNG被阻拦在季后赛的门前,连争夺S赛门票的资格也没有。到今年,转会期一波操作又成了B+队伍。

src=http___pic2.52pk.com_files_181122_7933302_102129_1_lit.jpg&refer=http___pic2.52pk.jpg

这个MSI的冠军之于RNG,可以说是黑夜中的破晓之光。并不能证明RNG就此重回巅峰,但是至少让队伍无需在黑夜中晃荡与迷茫,正确的人员和打法可以从此坚持。

4、
这个冠军对选手而言是则天道酬勤和数年坚守的奖赏。三年间小虎、小明两人见身边队友不断更迭。小明一直希望想练好指挥能帮助大家,结果一转身发现当初的队友都已不再。小虎则一直在牺牲自己,不断遭受外界指责,这赛季甚至为了队伍转投上路。

第一个转位置获得MSI冠军的选手,这一新纪录背后,在怪物上单层出不穷的LPL,天知道他付出了多少努力。

除了赛场上,赛场外小虎和小明一个电竞喜剧人一个电竞交际花。小虎说他俩在队里一个像爸爸,一个像妈妈。

u=160877030,2866029306&fm=11&gp=0.jpg

现在想来,这样的氛围也是这赛季RNG能收获成功的巨大原因。新的队友很快“gay”进了圈。相互间的化学反应很好的反应在了决策端。经典的RNG式比赛从奇迹团变为了靠运营决策兵不血刃地拿下比赛。

Wei、Gala、Cryin,前不久网上曾传出他们的薪资,结合他们的表现,薪资低到很多玩家都不信。但在来RNG前,几人都不是转会市场上的“大鱼”。

在良好的氛围和得当的战术中,几人都开始帮助队伍成就自己。Wei在LPL春季赛拿下最多MVP。Gala则在春决和MSI中连续拿下FMVP。RNG的AD就是世界上最好的AD,Gala承前人之志再次站到世界之巅。


5、
RNG这个冠军对LPL而言,则是信心的回归与自我认知的校正。

去年的S10在我们主场,DWG以巨大优势捧杯。LPL曾经以第一赛区自居,突然之间信心又被碾碎。很多人开始认为英雄联盟似乎又将重回韩国统治的时代。

2021年,春季赛一上来LPL局势混乱,并无具备统治实力的强队出现。前面的队伍互相间差距不大,加上又是纸面实力偏弱的RNG拿下冠军。一些人叫嚣着今年LPL铁定没戏,LCK强无敌。MSI赛前国外的投票便能清晰窥见。

RNG的这个冠军是很好的回应。LPL赛区无论何时都将是世界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很喜欢小虎在夺冠赛后采访中说的话,“LPL相比其他赛区的优势在于,像我们RNG这样的世界队伍还有很多支。”拿下这个冠军就是为了能为赛区装这个逼。

006qlEEjgy1gqsysgao31j31o02yox6p.jpg

所以这样一个冠军也在矫正我们的认知,LPL看似菜鸡互啄,实则神仙打架。跟RNG在伯仲之间的队伍还有三到四支。这种赛区的集体实力的强大,是其他赛区所不具备的。

6
这个冠军对于粉丝而言呢?引用点赞最高的网友评论。

“RNG这个春天的故事,比电影更传奇,比小说更浪漫,比电竞圈的一切奇闻异事更加不可思议,但这确实就是一群普通人在现实生活中创造的奇迹,如果这个故事有名字,那就是《天道酬勤》。”

这三年间,RNG从高峰到低谷徘徊再重回高峰。赛场外亦是节奏不断。能够坚守的R粉一定是痛苦大于快乐。但也正是因为这痛苦,此时才能收获加倍的快乐。

一位网友很形象地说,“像是三年便秘后第一次拉出来的通畅感。”是啊,便秘三年后的一股荡气回肠,惊天劈地。权当对这个冠军最感同身受的评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玮晨

《体坛周报》电竞版主笔,足球技战术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