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联赛首阶段中国女排考察阵容 朱婷有望后续亮相

山支05-25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当地时间5月25日,2021女排世联赛即将开战。中国女排的部分成员已经抵达意大利,准备迎接首场与老对手韩国女排之间的隔网争夺。由于赛程影响,中国女排此次出征意大利并未派出全部主力阵容,朱婷、袁心玥、颜妮、丁霞等核心队员均留在了国内继续训练,由奥运冠军张常宁带队出征。

608d4f10f3e8f191f31dcb22.jpg

在中国女排率先公布的先发名单中,边攻位置上有张常宁、栗垚、刘晓彤、刘晏含以及段放,副攻杨涵玉、高意、王媛媛、郑益昕,二传依旧姚迪、刁琳宇,而自由人位置上则是林莉和王梦洁随队出征,年轻的自由人倪非凡并没有如愿获得比赛机会。而在北京时间5月24日,国际排联在官网的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页面中更新了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原本参加此次世界女排联赛的13人名单扩军至19人,朱婷、丁霞、袁心玥、李盈莹、龚翔宇又出现在了大名单当中。

至此,中国女排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大名单又变回了最强阵容,朱婷等核心队员也有望在第二阶段飞往意大利与球队会合,中国女排或将会以全主力的身份参加后续的比赛。根据已经公布的赛程来看,中国女排的对手由弱到强,对手均为亚洲球队和来自欧美的二流球队,是队伍磨合阵容、锻炼队员以及考察队员状态的好机会。而在赛程后半段,塞尔维亚、巴西、意大利、美国这些东京奥运会主要对手将轮流上场,如果想要跻身总决赛,单凭替补阵容并不能有足够的把握。

不仅如此,这次的世界女排联赛也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前最后的练兵机会,毕竟除此前进行的奥运热身赛外,球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过世界级赛事,队员们究竟状态如何也还是未知 。因此,本届世界女排联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除了结果外,还存在着两个重任:一是奥运替补阵容的选拔,二是通过实战调动队员们的状态。

从郎平的阵容选择来看,奥运替补阵容的选拔无疑是第一阶段比赛的重头戏。目前,中国女排主攻、接应、二传包括副攻的替补队员都还没能完全确定,刘晏含、栗垚、姚迪、刁琳宇、王媛媛等队友都有机会竞争东京奥运入场券。而到了第二阶段面对东京奥运主要竞争对手,这时再派出主力阵容与她们交手,也能达到摸底的效果。

根据国际排联规则,如果6月5日之前中国女排能够完成换人,朱婷、袁心玥、颜妮等主力部队能够抵达意大利,那么队伍就将会用全主力阵容完成之后的比赛。而一旦中国女排的换人时间延后,朱婷等6名主力选手就只能参加最后两周的比赛,练兵时间将大大减少。

而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不少球迷也认为届时的参赛名单就将预示着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的最终人选。但对于队员们自身来说,目前要做的还是利用最后的比赛机会展现自己,在赛场上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无论是核心阵容还是替补阵容,前者需要开始为东京奥运的卫冕之路开始做准备,后者则是要为自己继续争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