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里尔,夺冠次日立即散伙?

王勤伯05-25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昨天评析里尔夺得法甲冠军的文章里,提到了夺冠过程中的6个重要成员

然而,在夺冠以后第2天,其中至少有4人已经很难确定下赛季是否继续为里尔工作。

image.png

第一人就是神通广大的转会市场顾问坎波斯。事实上,坎波斯从2020年8月份开始就远离了里尔,在去年末里尔前老板洛佩斯把俱乐部出售给Merlyn Partners基金以后,他更是彻底和俱乐部中断了关系。

坎波斯不仅对于俱乐部的引援很重要,他对主教练的支持也很重要。加尔捷在赛季中一次接受《队报》采访时曾经提到,本赛季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累,也更容易分心,因为很多过去坎波斯和球员之间直接沟通就解决的非竞技事务,球员都会来找他,导致很多时间花费在类似的工作上面。

里尔前老板洛佩斯说过一句名言:球员生意,要想卖得好,首先需要买得好。而里尔签约新球员,无论是佩佩、奥西门这样一转手立即身价暴涨的年轻球员,还是丰特、耶尔马兹这样接近职业生涯末期但无比管用的老球员,都依靠的是坎波斯搜寻球员的能力。

现在,不仅是新老板希望和旧的管理层切割,坎波斯自己也有了更好的主顾——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他和里尔的缘分很难再续。

欧洲球队中,拿着欧冠奖金扩军失败的案例比比皆是,最近的一个例子就是本赛季在欧冠小组赛差一点6场全败的雷恩。他们引进的球员像达尔贝特、鲁加尼毫无用处,或者就是以创纪录的转会费买下刚刚18岁的比利时边锋多库,这是明显还需要很多锤炼的球员,并不是买之即用的。

在转会市场上买下不错的苗子,还需要一个优秀的教练把他们的潜力激发出来。这一点,就连贝尔萨在里尔也没有成功,但加尔捷做到了。他也是第二个很有可能离开里尔的关键人物。

然而,加尔捷也感觉到,2017年把他请来里尔的那个工作体系已经不存在了。他很坦然地告诉媒体, "对于下赛季,我还没有做出决定。来找我的不仅是里昂和尼斯,也包括那不勒斯,还有别的俱乐部。两个月前,我和主席进行了讨论。我们谈到了未来。最近没有再谈论这个话题,因为我们必须专注于这个不可思议的目标(法甲冠军头衔)。赛季结束了,我们会面谈。目前我尚未作出任何决定。一切皆有可能。我和里尔之间仍然有合同。"

第三个关键人物则是在赛季中有过很多精彩和关键表现的门将迈尼昂。里尔全队在周一清晨从昂热返回,周一傍晚迈尼昂已经出现在米兰的利纳特机场,顾不上和队友们继续庆祝,他必须立即接受AC米兰的体检。不出意外,他将和AC米兰签订一份3年合同,年薪280万欧元,而AC米兰将支付1500万欧元转会费给里尔。

unnamed (2).jpg

里尔目前的另外2个门将是35岁的卡尔内齐斯和19岁的舍瓦利耶,很显然都不是可以独力承担下赛季法甲、欧冠双线作战的年龄,1500万欧元更不足以让里尔从别处签下一个实力相当的门将。但AC米兰出手时机把握极好,因为明年迈尼昂合同就到期了,里尔不得不卖。

第四个关键人物是37岁的队长丰特,他的合同在6月末到期。他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现在只想和队友们一起庆祝,是否留下,他不知道。

丰特因为停赛错过了里尔对昂热的夺冠之战。法国媒体普遍认为倒数第二轮里尔和圣埃蒂安的比赛就是丰特在里尔的最后一战。理由其实也很简单:如果里尔新管理层想留下丰特,早就在和他商讨续约了。

6个关键人物,很有可能在今年夏天失去4个,里尔还有希望在下赛季保持本赛季一样的强势吗?或许我们将看到另一个和坎波斯有关的魔咒出现。在他离开摩纳哥2年后,摩纳哥已经从法甲冠军变成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这说明任何一种成功的经营模式都不是可以复制的,特别的人才和机遇都不可缺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