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G1绿军仍有信心 TT:我们不能落入单打陷阱

孔德昕05-25 1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G1过后,波士顿凯尔特人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下狗”身份,他们想要击败篮网就必须尽可能做到完美。首战布鲁克林人手感不佳,三巨头上半场轮番打铁,但球队依然靠着超强的天赋和提升明显的防守拿下了胜利。面对这样的局面,凯尔特人并没有失去信心。

“如果你面对一支拥有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球队,你最好在走上赛场的时候对自己充满信心。”凯尔特人中锋特里斯坦·汤普森说,“但我们不在乎这些,大家每天都一样地套上袜子穿上鞋,谁和谁也没有什么不同,我们才不会感到畏惧。”

Celtics_Nets_Basketball_93732-60a9b0a31f80c-768x432.jpg

首战凯尔特人打出了理想的上半场,他们在第三节也死死咬住了对手。但在末节开场后不久,欧文和杜兰特联手打出一波7比0,直接带走了比赛的悬念。在缺少杰伦·布朗的情况下,绿军和篮网的天赋差距更大了。他们在进攻段必须打得更加高效,只拿93分显然不可能击败篮网。

“我认为很显然我们打出了不错的防守。”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说,“但我觉得球队想要击败对手的话,怎么也要拿110分左右才行。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们要打出更好的进攻,面对篮网的不同阵容、不同的空间情况和不同的挡拆角度打出足够的能量和侵略性。”

而TT在谈到改善进攻的时候说得更加具体,他认为凯尔特人必须避免陷入和篮网拼单打的陷阱。两队首战都频繁使用换防策略,这使得双方最后变成了无限单打模式,而对于凯尔特人而言,这种任由对方防守摆开架势的进攻策略并不理想。

“面对换防,找错位当然是合理选择,但你可以在比赛的任何时段这么做。”汤普森说,“尤其是比赛开局你可以利用这种方法打开局面,对方有一些你可以针对的错位点。但我们需要让对方的防守做更多努力,迫使他们做出后续的防守动作,而不是简单粗暴地一直单打,我觉得那才是攻击换防最合理的办法。上一场肯巴、塔图姆、富尼耶都获得了一些错位单打机会,但这不能是我们的主要进攻手段,因为下半场证明了这招不奏效。”

“上半场的时候我们打得不错,因为大家能投中球。但在下半场,当我们手感下降的时候,不能再一味地单打了。我们必须把球转移起来,然后再想办法利用对位优势。”

E2LJqmeX0AEfboF.jpg

绿军能在首战相持到末节的另一大原因是罗伯特·威廉姆斯的闪耀,这位年轻中锋打出了恐怖的防守统治力,几乎拿到了盖帽三双。不过罗威一直受到草地趾伤病的困扰,直到季后赛开始前他都是出战成疑的状态。不过眼下,这位年轻人健康状况不错,史蒂文斯也表示他会出战G2。

“罗伯干得很好。”史蒂文斯说,“我们会在没有比赛的时候尽可能让他的脚得到休息。但他还是换好衣服参加了大部分不用剧烈跑动的训练内容,他明天应该能打。”

篮网这边也并没有对G1的赢球感到满意,他们下上赛后都表示球队打得并不顺。今日接受采访时纳什谈到他们没理由对自己的防守过于有信心,首战投射糟糕的塔图姆和沃克也一定能在某个时间点反弹。“如果我们真的把自己当成历史防守最好的球队,那我们肯定要在G2被对手暴揍一顿了。”纳什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