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不想泄露变阵思路 詹姆斯的身体完全健康

白亼05-25 10: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昨天,本赛季季后赛首轮的第一场比赛全部结束了,ESPN立刻召集五位记者对全部的八组G1进行了圆桌讨论。而在谈到季候首战最令人意外事件的时候,有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选到了詹姆斯和他的洛杉矶湖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湖人进攻双核状态低迷。詹姆斯仅仅出手13次,进攻欲望很低,全场仅仅在距离篮筐三米内完成4次出手,毫无侵略性。另外,他的内线搭档戴维斯16投5中只有13分入账,创造生涯季后赛新低。反观太阳方面,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布克毫不怯场,26投13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艾顿攻防两手抓贡献21分16板。

今日训练后接受采访,湖人队主教练沃格尔着重谈到了对于布克的防守。“布克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我们都需要表现更好,包括对持球人的防守,这是五个人的防守任务,我们准备好了防守策略。波普追防布克这样的家伙极为出色,但在面对精英级别得分手时,你必须进行协防,他们运用了许多创造性的方法让他融入进攻,这是五个人的任务,KCP做了不错的工作。他出战了45分钟,因此他的数据当然会比你对于一场常规赛的数据预期出现增长。但我们仍然需要在限制他的效率方面做得更好。”

微信截图_20210525101442.png

本轮系列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认为湖人在内线拥有着极大的优势。紫金军团在五号位上拥有戴维斯、哈雷尔、德拉蒙德以及小加可以选择,同时可以灵活选择小个阵容,而太阳只有艾顿的级别可以与之匹配。不过在首场比赛里,湖人队并没有最大化自己在内线的优势,沃格尔必须要进行变阵。

“无论我们赢球还是输球,过程都是一致的。无论输赢,我们必须愿意做出改变,所以我们是否赢得G1都没什么区别。这个过程就是详细分析录像,首先找到我们所做事情的提升方式,然后讨论对于我们的进攻方式、防守策略、场上对位、轮换阵容人员的调整,我们评估以上所有事项并决定。我们喜欢在第一天讨论这些事情,让它沉浸一段时间,然后在明早作出最终决定。”沃格尔说道。

“小加和哈雷尔同时登场是一套我们不太熟悉的阵容,我决定在G1中不使用那套阵容。我对于我们的三位中锋都拥有信心,还有戴维斯打五号位的阵容。因此,假如我没有使用某位球员或某套阵容,很多时候不是由于那名球员,而是由于对另一名球员或另一套阵容的信心。我会说那就是马克没有出战G1的原因。”沃格尔在谈到对小加索尔的使用时说道。

微信截图_20210525101510.png

不过沃格尔同时表示,在本轮系列赛中,自己可能并不会像附加赛中对阵勇士那样,着重使用浓眉打五号位的五小终结阵容。“会有许多考量因素。我比较犹豫去详细解释我在这个事情上的做决定的动机,因为我不想泄露我们将在明晚使用的阵容。有时我们的阵容身材在攻防两端都更有意义,有时在防守端更好的灵活性和敏捷性以及进攻端的更多空间更有意义。但从数据统计而言,昨晚AD打五号位的阵容效果肯定不如对阵勇士那场那么出色,我会和你展开争论,你查看的是什么数据声称那才是我们在G1中效果最佳的阵容。”沃格尔说道。

还记得在常规赛后半段,詹姆斯和浓眉伤伤停停,二人也就是在冲刺收官阶段才双双重回球场,大家也在猜测G1二人状态不佳,是否还是因为身体尚未完全恢复健康。在谈到詹姆斯的身体状态,特别是脚踝伤情时,沃格尔表示詹姆斯已经被视为完全健康的球员。

“是的,我会接下来将他看作是一个健康的球员,也明白在比赛期间会有一两个回合他的移动情况不是非常好。克服伤病出战的球员就会经历这种情况。理想的情况是他再有几周时间完全摆脱伤病影响。在大多数情况下他的移动能力都非常不错,我对待比赛时认为他是一名健康的球员,就是理解会有少量的回合里伤病会让他受到限制。”沃格尔说道。G2全员健康,湖人队已经没有任何借口,双方的系列赛G2将会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10点整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