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赛前伤兵满营 哈勒普沙波瓦洛夫领衔退赛名单

弈桑05-25 13: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法网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就要开打,但退赛名单也在持续扩大当中,今年男女单打阵容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失,特别是女单方面,前赛会冠军、夺冠热门哈勒普的退出,可能会对整个战局产生影响;男单方面,沙波瓦洛夫目前是前20中唯一退赛的选手,不过瓦林卡和穆雷两位大满贯得主的缺席,也让阵容失色不少。

608f498af3e8050669b6a911.jpg

哈勒普的退出可以说是最令人惋惜的,就连WTA官网都称其为“最近十年红土上发挥最稳定的选手之一”,当然这只是比较客套和官方的说法,事实上完全可以去掉“之一”,虽说过去十年里在法网夺冠次数不及莎娃和小威,但哈勒普仍然取得一冠两亚的成绩,在另外两项红土大赛马德里和罗马她也有不俗表现,分别取得了两冠一亚和一冠两亚的成绩。

如果再加上另一个定语:最近十年红土发挥最稳定之一,同时依然在法网保持竞争力的选手,那就非哈勒普莫属了。虽然今年前两个热身赛成绩平平,在斯图加特半决赛输给了萨巴伦卡,马德里第三轮又败在梅尔滕斯拍下,但凭借自身超强的红土底蕴,哈勒普本来仍可以成为法网夺冠热门。

但在罗马第二轮对阵科贝尔时,哈勒普在6比1拿下首盘后不慎拉伤了小腿,这导致她中途退赛,随后又宣布退出了法网。她的退出显然让其他几位夺冠热门,特别是三大热身赛冠军巴蒂、斯瓦泰克和萨巴伦卡的夺冠系数又增加了。作为原本的3号种子,哈勒普的退赛也会对签表产生重大影响,肯宁、斯瓦泰克、穆古鲁扎和贝尔腾斯等红土好手的签位都将提升一档。

Shapovalov-1.jpg

男单方面最令人可惜的则是沙波瓦洛夫,在罗马从纳达尔身上拿到过两个赛点,随后又在日内瓦打入决赛,原本他被视作是今年罗兰•加洛斯的黑马人选,然而连续五周高频率参赛,也让他肩膀出现了问题,尽管并无大碍,但保险起见还是选择了退赛,拥有大好的上升势头却不得不戛然而止,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2017年还在法网半决赛打得不可开交,可今年却不得不双双选择退出,穆雷和瓦林卡这两位“三巨头”时代的最佳绿叶,究竟还能坚持多久?穆雷两周前出现在了罗马,不但和德约等人练球,还参加了双打的比赛,但可能感到状态不佳,他随后宣布不参加法网,而是直接备战草地赛季,原本他是出现在了法网资格赛名单中,并很有希望获得正赛外卡。

瓦林卡也决定放弃最擅长的红土,而在最不擅长的草地赛季复出,这也让人为他捏了一把汗。本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丘里奇,刚刚在纽约做完肩膀手术,也不得不告别今年法网,三月初的鹿特丹之后他还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另外,克耶高斯、波斯皮希尔和埃德蒙德三位名将也不参加今年法网。

沙波瓦洛夫、瓦林卡和丘里奇三位种子选手的退赛,也让排名最高的三位美国人弗里茨、伊斯内尔和奥佩尔卡成为受益者,排名33到35的他们幸运地搭上了种子席位的末班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