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观察:王蔷重返Top40 高芙成为年龄最小Top25

Max05-25 14: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5日,WTA官方消息,上周末,两站全新的WTA250级别赛事在意大利帕尔马和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圆满落幕。本周单双打TOP20排名没有变化,不过两站赛事的冠军——高芙(帕尔马)和巴多萨(贝尔格莱德)都凭借红土赛季的出色战绩继续刷新个人最高排名。

微信图片_20210525135737.jpg

高芙成为23年来首进TOP25时年龄最小的美国选手

美国青少年选手高芙包揽了帕尔马站单双打冠军,她也成为莎拉波娃(2004伯明翰)之后在同一站巡回赛双线捧杯的最年轻的女子球员。高芙本周单双打排名都创造新高,单打来到No.25,双打升至No.41。17岁72天的高芙成为2005年9月12日的瓦伊迪索娃(16岁142天)之后,首进TOP25时年龄最小的女子球员。她也是近23年来首进TOP25时年龄最小的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1998年6月8日)。

高芙年初排名在第48位,是美国九号女单。如今她已经成为美国排名第五高的女子球员,仅次于凯斯(No.24)、布拉迪(No.14)、小威廉姆斯(No.8)和肯宁(No.5)。在今年参加的四站泥地赛事当中,高芙总共取得了12胜3负的战绩。

微信图片_20210525135744.jpg

巴多萨闪耀红土赛季

23岁的巴多萨在贝尔格莱德站折桂,她也成为本赛季第七位斩获职业生涯首冠的女子球员。今年泥地赛季,西班牙姑娘总共取得13胜2负。早些时候,她也在查尔斯顿和马德里站背靠背杀入四强。从4月5日到今天,巴多萨的排名从第71位升至第34位,目前她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最高排名。

塞拉诺首进TOP100

塞拉诺上周从资格赛突围一路打进贝尔格莱德站四强,本周她的世界排名从第115位升至第98位,首次进入TOP100。她成为第四位跻身TOP100的哥伦比亚女将,也是2018年7月之后的第一位,那是杜奎-马里诺的排名最后一次在TOP100之内。今年塞拉诺总共参加三站巡回赛级别正赛,她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战绩达到11胜2负,加上资格赛则是13胜2负。

微信图片_20210525135723.jpg

本周其他排名有重大提升的球员:

王蔷(+9 从第48位升至第39位):王蔷在帕尔马站获得亚军,本周排名提升九位,重返TOP40。这是前No.12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巡回赛决赛、第一次跻身红土巡回赛决赛,也是她在中国之外的第一个决赛。

托莫娃(+15 从第123位升至第108位):保加利亚人以幸运落败者的身份打进贝尔格莱德站半决赛,这也是她今年继波哥大站之后再度跻身巡回赛四强。凭借上周的出色表现,26岁的托莫娃刷新了个人最高排名。

康纽(+44 从第188位升至第144位):前TOP20康纽在经历四次肘部手术之后重返赛场,她上周从资格赛突围一路打进贝尔格莱德站决赛。克罗地亚姑娘的排名因此飙升44位,她也是本周TOP200之内提升幅度最大的球员。

雅尼(+36 从第220位升至第184位):29岁的匈牙利人在2011年布达佩斯站完成WTA正赛首秀,同年美网则是她迄今唯一一次入围大满贯正赛。十年之后,雅尼在贝尔格莱德站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八强。她在2012年5月创造个人最高排名来到第147位,本周是她在2012年7月之后的最高排名。

麦克纳莉(+2 双打从第38位升至第36位):上周的帕尔马站,麦克纳莉和高芙搭档夺得合作以来的第三个WTA双打冠军。麦克纳莉本赛季已经有两个双打头衔入账,她的双打排名在本周创造新高来到第36位。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