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2落后热火背靠悬崖 G3斯波或变阵抢开局

季孟年05-25 15: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0比2落后,热火如今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上个赛季,他们在系列赛前两场给了雄鹿一个下马威。这一回,背靠绝境的变成了热火自己。回到迈阿密主场,热火必须尽快调整状态,否则等待着他们的就像是首轮游。

其实在系列赛首战,热火的整体表现还算出色。他们限制雄鹿在三分线外31投只有5中,自己却投中了20个三分球。即便最后热火还是被米德尔顿所绝杀,但那场比赛他们展现出了自己的优势。可在系列赛第二战,情况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雄鹿在第一节便打出了46比20的表现,热火队并没能给予有效的回应。

“雄鹿在第一节打得非常好,比赛从那时起便已经失控了!”热火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说道。

事实的确如此,在第一节领先26分之后,热火便再没有将分差缩小到一个可追的范围。最终,雄鹿疯狂轰下了132分,三分球命中数创造了队史记录。看起来,雄鹿是靠他们无解的进攻赢下了比赛。实际上,出色的防守才是雄鹿的取胜之匙。

gr2gsoy7tuz7dxilnbxh.jpg

数据统计显示,此役热火的命中率刚刚突破40%,两大巨星巴特勒与阿德巴约的合计得分不过26分。更为刺眼的是,热火此役只抢下了36个篮板球,而雄鹿的篮板球个数多达61个。

“这就是比赛的一部分,对手痛扁了我们,就是这样。”巴特勒在赛后说道,“我只能说,比较好的一面就是,我们不会打得更糟糕了。”

去年季后赛,热火之所以能够在东部半决赛将雄鹿击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一,他们在防守端很好的限制了字母哥,雄鹿没有其他进攻发起点,整支球队的进攻自然也就会大打折扣。第二,巴特勒个人攻击表现出色,尤其是在关键时刻,他的表现令雄鹿难以招架。第三,热火三分球命中率非常高,惩罚了雄鹿的防守策略。

但在今年,雄鹿各个方面都有所提升。字母哥的身边如今有了霍勒迪,他在进攻端不需要承担那么大的压力,因此可以腾出手来在防守端限制巴特勒。还有便是,雄鹿对自己的防守策略进行了微调,大洛会在换防的时候被“隐藏”起来,阿德巴约与投手们的手递手配合,自然也无法像上个赛季那样高效。

上个赛季,雄鹿经常安排布莱德索、乔治·希尔搭档后场,如今变成了迪温琴佐和霍勒迪,三号位上还有米德尔顿。热火想要在三分线外投出稳定的表现,难度自然被提升了不少。系列赛首战,他们投出了50中20的表现,此役却只有28中8。

yjdaxXJF.jpg

谈及雄鹿队,巴特勒表示眼前这支球队,的确和上个赛季存在着很多不同。如果热火想要逆转取胜,还是需要巴特勒与阿德巴约能够尽快找到状态。尤其是对于巴特勒来说,上个赛季他在季后赛当中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但在过去两场比赛当中,巴特勒场均只有13.5分入账,命中率不过25%。当他在场,热火合计净负对手多达42分。

字母哥的贴防与大洛的协防,令巴特勒打得很难受。雄鹿逼迫他在中远距离出手,巴特勒的投篮效率也非常低。如果想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巴特勒需要打得更具侵略性,也需要打得更智慧。或许,他会增加和阿德巴约挡拆的频率,但热火中锋能否在中远距离完成终结,目前来看还很难预料。

“我们从来没预料到在季后赛中我们会0比2落后,我现在思绪万千,归根结底,我们都是男人,我们会想出解决办法的。”阿德巴约在赛后说道。

在NBA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哪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之下完成过逆转。因此,热火必须赢下接下来的系列赛第三战。与现存0比2的比分相比,斯波更担心的还是球队的心态受到影响。因此他在今天赛后这样说道:“这是季后赛,不管你是险胜对手还是像这样(大比分击败),他们都算作一样的结果。”不知道在未来两天进行调整之后,热火队是不是会在系列赛第三战,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

据悉,热火队考虑在第三战进行变阵。过去两场比赛都是以替补身份出场的德拉季奇,很有可能在第三战回到先发阵容当中。可以肯定,抢开局会在接下来成为热火的策略,不知道这样的调整会带来怎样的效果,能否助他们逆风翻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