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该怎样限制东契奇?两瓶毒药泰伦卢如何选择

孔阳05-25 16: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季后赛才刚刚开战不久,但快艇似乎就已经到了悬崖边上。放眼全联盟,他们或许是压力最大的球队之一。季后赛首战,快艇便被独行侠击败,如果他们在第二战再度告负,未来的情况恐怕就是凶多吉少。

作为快艇队的主教练,泰伦·卢并没有慌张。不过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样强调,系列赛第二战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重要。针对第一战所展现出的问题,快艇很可能会在第二战做出相应的调整。

尤其是在如何限制东契奇方面,快艇队会做出一定的改变。上一场比赛,东契奇砍下了31分10篮板11助攻。个人拿下31分对于快艇来说并非不能接受,11次助攻带动其他队友得分,才是泰伦·卢所无法接受的事情。在东契奇的穿针引线之下,独行侠三分线外36次出手命中了17球,小哈达威拿下21分,芬尼·史密斯贡献18分,布朗森也有15分入账。

image.png

其实在上半场,快艇在防守端限制独行侠角色球员做的还不错。他们的策略还是用单防来限制东契奇,不让他带动其他球员。但在上半场东契奇砍下21分之后,泰伦·卢似乎有些动摇。他在下半场,尤其是第四节更频繁的夹击独行侠头牌,斯洛文尼亚人每一次都能果断的出球,让处在空位的队友完成得分。

虽说东契奇才进入联盟不久,但他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进攻大师。尤其是在支配球方面,东契奇几乎达到了可以和哈登、勒布朗并肩齐驱的水平。相较于个人得分而言,对于队友的带动能力,才是东契奇身上最可怕的地方。泰伦·卢曾经和勒布朗有过合作的经历,如何限制这类球员,他有自己的想法。

得分与助攻就是像两瓶毒药,如果泰伦·卢来进行选择的话,他宁愿东契奇拿下高分,也不愿意独行侠万箭齐发。因此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态称,接下来快艇队的防守重点就是限制其角色球员们的发挥。“你必须要赞美独行侠在首战中的表现,他们走上了球场并打出了表现,对此我们必须要脱帽致敬。”泰伦·卢说道,“接下来我们必须挡住对手,这样我们才能在转换中发挥出优势,我们必须防下对手。”

下载.jpg

把更多精力放在限制对手角色球员上,便意味着快艇队还将用一对一的方式来对付东契奇。很显然,保罗·乔治又将肩负起限制东契奇的重任。上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他曾经表示球队必须在第二战有所反弹。乔治能否在防守端给予东契奇足够的压力,将会决定快艇队能否取得最终的胜利。另一方面,快艇队也必须在执行防守策略的时候更为坚决,如果再出现犹豫果决的情况,东契奇或许还会用自己出色的支配球能力,来惩罚快艇队。

当然,只是做好防守快艇队恐怕还是很难取得最终的胜利。在篮板球方面,泰伦·卢给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在进攻端,他们也需要打得更为出色。常规赛阶段,快艇队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1%,是NBA历史上三分球表现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但在系列赛的首战,他们的三分命中率却只有27.5%。

除却小卡、乔治表现平平之外,在常规赛阶段以47.3%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可以射落13.4分的小莫里斯,更是只有4分入账。泰伦·卢表示,接下来也会给莫里斯制造更多的机会,助力他打出更好的表现。

“我们必须要命中投篮,我认为我们在第一场比赛中的一些投篮机会真的非常好。”卢在采访中表示,“没有让马库斯·莫里斯在首战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是我的责任,我们要让莫里斯找到能面对更矮小对手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