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波普继续担纲攻防重任:球队很需要我有所贡献

白亼05-25 1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明天,湖人就将迎来与太阳的系列赛第二场较量。在系列赛G1中,湖人队的表现无疑是灾难性的。詹姆斯和浓眉二人进攻状态低迷,球队外线的投射也被冰封,命中率仅有27%。湖人虽然成功地将太阳的得分限制在了98分,但是自己在进攻端也只有90分入账。作为球队侧翼最为重要的得分点,波普7投1中。明日一战,他的状态也将决定詹眉能否获得足够的进攻空间。

“要创造更好的投篮机会。我们有过大把的空位投篮机会,我认为其中大部分或者半数都是空位三分,我们就是没能投进。我们必须准备好出手投篮,他们将把大量防守注意力放在戴维斯和勒布朗的身上,因此在侧翼,我们必须做好出手准备。就是做好准备,去球馆练习,我们有时间去球馆训练,练习投篮,做好准备,知道当他们包夹时,球会被传过来。”波普说道:“我会说我的表现是球队非常需要的。我需要一开场就拿出在防守端的活力,因为这是艰难的对位,艰难的系列赛。面对德文-布克,他是一名得分手,他可以用各种方式得分,所以我就是努力把专注力更多地放在防守端。当我得到空位,我就出手命中。我整个生涯都在做这些事情,我在球队里已经四年了,那一直是我的工作,也就是3D。我对此的态度非常严肃。情况会很难,但我将自己的招牌放在防守端,前景会不错的。”

微信截图_20210525175627.png

因为此前常规赛后期的伤情,湖人队的磨合并不充分。如今季后赛已经开打,他们只能以赛代练。“我们整个赛季都在这么做,就是加紧学习。我们的训练时间变少了,更多的是录像分析,针对比赛制定的计划。”波普说道:“这和只是一群球员上场有点不同,我们的首发五人这只是我们一起打过的第四还是第五场比赛,许多阵容都是我们需要依靠的。在仍然努力了解队友的同时,这变得困难起来。我们不知道他们想要如何接球,在哪里拿球,还有关于场上有两个大个子的内线的问题,在戴维斯和德拉蒙德之间找到空间。我们在抓紧时间学习。情况会变好的,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我们的录像会议,然后我们将之应用于实践。”

和太阳队相比,全员健康的湖人队在阵容的变化上更加具有主动权。相比于太阳羸弱的内线,湖人队在内线拥有戴维斯、德拉蒙德、小加和哈雷尔,但是在G1之中,紫金军团在禁区内并没有打出应有的统治力。展望G2,波普还是得相信自己的队友和教练组。“我就是相信我们的球队阵容,我们在球场之上和板凳席都拥有许多力量。我们必须开场就带着紧迫感打球,我们知道他们会开场打出强势状态,这是他们很长时间以来的首轮系列赛,他们将在主场准备好迎接比赛。我觉得我们一开场对于他们为我们打出的东西没准备好,整场都在落后情况下打球,从没翻过来。我就是相信我们拥有的球员,我觉得,通过放慢他们的节奏,打出我们的篮球风格,我们可以搞定任务。”波普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G2一战的开始时间为美国时间中午,对于经常占据黄金档的湖人来说,并不能很好地适应这个比赛时间。明日,他们的比赛将回归黄金档,也就是傍晚7点开战,这似乎也有利于他们找回状态。“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之前打了勇士好几次。我不知道是否由于这是一场试探性的比赛,还是因为这是早场中午的比赛,也许因为球员们刚刚醒来?一开场,我们就是没有活力。我们在第二节进入半场休息时候有点提升了状态。我觉得你必须准备就绪地开始比赛,我们做了许多录像分析工作,实际的训练时间比预想中少,所以就是很多录像分析,当我们离开录像室后,我们必须把理论应用于球场之上。我觉得我们之前是完全没准备好。”明日一战,湖人已经没有退路,也没有接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