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下半场突然哑火 戈登成掘金取胜奇兵

季孟年05-25 17: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仅仅用了半场时间,利拉德便投中了8个三分球砍下32分。如果开拓者此役可以赢球,他们就将带着2比0的比分回到主场。与此同时,利拉德也将迎来属于自己的封神一战。然而,开拓者核心却在下半场哑了火。掘金队安排戈登来限制利拉德,成为了此役的转折点。

系列赛开始之前,便有不少人预测利拉德有可能在本轮系列赛暴走。首战开拓者取胜,利拉德贡献34分13助攻。此役,利拉德的表现更为疯狂。约基奇无法防到三分线外,成为了利拉德连续飙中三分的原因所在。不过,自从开拓者开始用戈登来防守利拉德之后,情况迅速发生了改变。

戈登身高达到了2.03米,臂展也有2.13米,与此同时他的移动速度也一点都不慢。当他开始站出来盯防利拉德之后,开拓者后场核心的出手空间被明显压缩,加上他的体能也开始有所下滑,高效表现戛然而止成为了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谈到阿龙·戈登对利拉德的防守时,马龙这样说道:“这就是我们想得到他的原因,这是他想要做的,他让对手变得艰难。”

https___nugglove.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7_07_1319906156.jpeg

掘金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做出这样一个调整的,当时戈登主动找到了教练组,表态称他希望能够在下半场对位利拉德。从一定程度上来说,这是一个比较大胆的决定,但马龙还是决定相信戈登。事实证明,这位交易截止日前加盟球队的新援,的确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戈登表示,他非常喜欢与利拉德的对位。此前在刚刚加盟开拓者的时候,戈登就被看做掘金季后赛的防守尖兵。如今,他的确打出了人们期待之中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在加盟掘金之前,其实戈登也和开拓者传出了一些绯闻。但最终,他还是被魔术交易到了丹佛。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戈登这样说道:“其实不仅是交易截止日前,我认为在赛季初期我也和开拓者有一些对话,我不记得当时是休赛期还没结束还是赛季刚开始,有过一些对话。”

现如今戈登身披掘金球衣对抗开拓者,命运的轨迹的确光怪陆离,但戈登非常享受在掘金队效力的日子。在穆雷伤退之后,他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仅在防守端是如此,在进攻端也是同样。因此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戈登就说道:“我对现在所处的位置感到非常满意,我来这里是有原因的,这里是我应该待的地方,事情的发展真的很美妙。”

接下来,掘金队带着1比1的比分前往客场。很显然,戈登发挥的好坏依旧决定这支球队究竟可以走多远。他不仅仅肩负着防守对方箭头人物的重任,还要在进攻端打得更为高效,为约基奇分忧。即便他们已经不再拥有主场优势,但系列赛也才刚刚开始,鹿死谁手依旧很难确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