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7岁国脚因服兵役结束旅欧 东京奥运最后一搏

王晓瑞05-25 19: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4日,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刚宣布完新一期集训名单,很快便传出消息称:作为五大欧洲联赛海归之一的中场权昶勋,即将重返K联赛回归老东家水原三星。而导致这名正值当打之年的中场全能战士结束旅欧生涯的原因,则是一直备受各界关注的服兵役问题。据了解,权昶勋目前已和水原三星草签完毕一份新的工作合同,只待老东家正式官宣。

webwxgetmsgimg (1).jpg

实际上早在去年夏天,就有传闻称权昶勋正在考虑结束留洋生涯并重返K联赛。但在当时,与弗莱堡俱乐部还有一年合同的他,决定继续留在德国追梦。但外界都很清楚,出生于1994年的权昶勋已经接近服兵役上限年龄,东京奥运会是他力争免兵役的最后一次大赛机会。20日,在结束2020-2021赛季德甲征程后,他所效力的弗莱堡俱乐部对外发布公告,为即将离队返回韩国的权昶勋送出祝福,“权昶勋即将离开我们,因为他必须要回到韩国服兵役,我很欣赏他的正直和态度,祝他未来一切顺利。”主教练克里斯蒂安·施特雷希表示。随后,权昶勋在5月22日成为第一位进驻坡州NFC足球基地的海归球员。根据当地政策,权昶勋在返回韩国之后,只能遵循制定的线路和区域进行活动,例如坡州NFC足球基地的训练场、比赛场地和球队宿舍,实际上和武磊相似的是,等同处在一个“半隔离状态”。

由于与弗莱堡俱乐部的合同就在今年6月30日到期,权昶勋此番离开德国,算是暂时中止个人的旅欧生涯。按照他的计划,2021下半年先要返回K联赛效力。假如在未来6个月之内不能实现免兵役,预计将在本赛季K联赛结束后正式入伍。对于权昶勋来讲,此举之于他个人足球生涯的发展,必定影响十分巨大。2017年1月,权昶勋离开水原三星登陆法国联赛,先是在第戎队效力3个赛季,出场68次打入15球。2019年夏天,他以200万欧加盟德甲弗莱堡,期间上场36次打入3球。按照如今未满27岁的年龄,权昶勋本应该成为韩国足坛的领军人物,但现在旅欧生涯遭遇“中道崩阻”,反而有可能踏上兵役之路,暂且不论接班孙兴慜的领袖地位,权昶勋将来次次能否入选韩国队名单,现在都是一个未知数。

当然,从理论上来讲,权昶勋还有一次通过大赛获免兵役的机会——东京奥运会。而且不少韩国媒体认为,权昶勋正是韩国国奥队三名超龄球员的热门候选。但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鹤范对此表态十分谨慎,“权昶勋自从受伤以来,身体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准,而且几乎没有参加什么比赛,现在很难对其予以评估。如果权昶勋这次回到韩国队可以上场踢球,我觉得,我必须集中精力观察他的表现。”

虽然金鹤范没有为权昶勋关上奥运会的参赛大门,但这位韩国中场悍将由于近些年频繁遭遇伤病,竞技状态似乎已是止步不前。其实,相比几乎算是同龄人的李在城,权昶勋的旅欧生涯之所以碰壁不断,伤病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2018年夏天,他就因为在法甲最后一轮比赛遭遇重伤,梦碎俄罗斯世界杯以及次年1月的阿联酋亚洲杯。那个赛季,权昶勋出战法甲34场,打入11球另有3次助攻,堪称达到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但自此之后便是陷入一蹶不振。当然,那次重伤所带给他的更严重影响,就是无缘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未能随孙兴慜、黄义助一起通过亚运会夺金而提前免兵役。

所以,东京奥运会之于权昶勋堪称是最后一次机会。据了解,权昶勋本人对此也是在做两手准备。如果可以入选国奥队,并且率队夺得铜牌以上的成绩,则是皆大欢喜,在转会到水原三星半年之后,还可以力争在2022年1月重返欧洲联赛。但倘若冲击奖牌失败,权昶勋只能接受在28岁大好年华之际,被迫服兵役的前程。

至于这次回归水原三星,据称权昶勋的个人意愿还是非常强烈。其实在K联赛,还有一些大俱乐部非常希望能够将他招致麾下,但权昶勋对于老东家的感情很深,表示只想返回水原三星效力。“权昶勋和水原三星之间的合同已经草签完毕,只剩下官方公告。之所以暂时没有宣布,一是考虑到正值国家队比赛期间,二是权昶勋本人还在NFC坡州基地进行隔离。”韩国媒体揭秘称。

权昶勋此番重返K联赛,也标志着韩国队的欧洲海归阵营,又少了一员大将。目前,成熟型海归只剩孙兴慜、黄义助、黄喜灿和李在城4人。不过,伴随黄仁范、李刚仁、李昇祐和郑优营等人的迅速成长,韩国队的旅欧群体也在逐渐年轻化。当然,假如韩国国奥队可以取得铜牌以上的成绩,也不排除会有一些24岁以下的新丁登陆欧罗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