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停办损失将达1.8万亿 若疫情加重损失更大

蜗壳05-25 1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5日,共同社消息,据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估算,如果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停止举办,经济损失将达到1.8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061亿元)规模。另一方面,公布估算结果的专家指出,如果举办奥运引发新冠疫情再度扩大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经济损失将(比效果)更大”,对强行举办敲响了警钟。

XxjpseC007355_20200717_PEPFN0A001.jpg

发表估算结果的是该研究所的高级经济学家木内登英。基于奥组委去年12月公布的预算等,根据国内观众入场与否和规模,分别分析了对门票购买和相关消费支出等的影响额。

如果国内观众入场不受限,经济效果估算为1.8108万亿日元,若停办则将产生同样金额的损失。如果以无观众方式举办,经济效果预计将减少1468亿日元,仅为1.664万亿日元。

对此还估算了迄今为防止感染而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的经济损失。去年4到5月的第一次为6.4万亿日元,今年1到3月的第二次为6.3万亿日元,4月以后的第三次至少为1.9万亿日元。木内指出,即使奥运停办,经济损失也“比一次宣言带来的损失要小”。

他强调,在判断是否举办奥运以及限制观众时,估算“暗示应基于对感染风险的影响慎重决定,而非从经济损失的角度出发”。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