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伊落选澳洲40强赛名单 主帅:给他假期陪伴家人

王晓瑞05-25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5日,是澳大利亚国家队在新冠疫情之后重新集结的第一天,主教练阿诺德也将参加6月40强赛的大名单公之于众。令人比较意外的是,来自上海海港队的中场大将穆伊榜上无名。而另一名进攻核心罗基奇,也被排除在这一份31人名单之外。据悉,两人的落选都是另有隐情,并非因为状态欠佳。这其中,穆伊是得到阿诺德的特赦,被单独予以一个与家人团聚的假期从而名落孙山。

webwxgetmsgimg (2).jpg

自从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澳大利亚国家队再也没有组织任何一期集训。虽然去年11月阿诺德曾经尝试把大部队聚集到欧洲,但最终因为诸多不可控的因素而被迫搁浅。当然,阿诺德也有足够的底气等待时机,毕竟之前在40强赛B组前六轮,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表现可谓是高歌猛进,以4战全胜独居榜首,即使身后的科威特和约旦队距离他们均是只差2分。

世预赛即将重启,澳大利亚队所在的B组剩余赛事,将被统一安排到科威特举行。为确保顺利拿到12强赛名额,阿诺德此番也是招入多名欧洲联赛精英入队,诸如中国球迷熟悉的马修·瑞恩、塞恩斯布里、德格内克、莱基、马比尔、吉安努均是赫然在列。但是,罗基奇、穆伊和卢翁戈的缺阵,还是引起澳大利亚媒体的高度关注。虽然从实力上来讲,袋鼠军团是要远远优于科威特和约旦,但如此“放手”三名核心球员的做法,还是令阿诺德成为众矢之的,更何况在这一份31人集训名单之中,他还一口气招入7名没有任何国际A级赛经验的新人。

阿诺德对此解释称,“我必须与每一名球员保持沟通,以确保他们如期来到澳大利亚队参加备战。穆伊的情况是这样,中国的防疫工作非常严格。而且他之前(长期)远离家人,自从去年12月以来,穆伊再也没有见到他的妻子和孩子,他可以拥有一小段时间陪伴他们,我完全理解这一点。”至于罗基奇,据称是因为脚踝受伤而落选,“罗基奇的伤势较小,这是他(近期)唯一一次能够好好养伤并且为之努力准备的机会,所以,我也就没有选择他。”阿诺德解释称。

阿诺德已经展现出他的态度,至少针对穆伊,他要为其专门安排一个小假期,这是出于球员家庭层面的考虑。而据了解,穆伊近期并未跟随上海海港队训练,他目前已经回到家中陪伴妻子和儿女。按照澳大利亚媒体的说法,无需前往科威特会合大部队,就是为了给予穆伊更多陪伴家人的时间。而在敲定不会跟随澳大利亚队出征40强赛最后4轮之后,穆伊又要何时会合俱乐部?抑或是否代表海港出战亚冠?目前暂时未有定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