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操作!昆山球员5秒内连吃2黄被罚下引争议

安晓君05-25 20: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5月25日进行的一场中甲第7轮比赛中,昆山FC和南通支云1比1战平,昆山就此结束了三连胜。这场比赛,双方合计8人染黄,主裁判张雷本场比赛一共出示了9张黄牌,其中昆山的杨运是5秒钟内两黄变一红,堪称是近年来中国足坛的一次“极限操作”。

src=http___nimg.ws.126.net__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1%2F0515%2Feb7b875dj00qt51uq000pc000hs00bug.jpg&thumbnail=650x2147483647&quality=80&type=jpg&refer=http___nimg.ws.126.jpg

这场比赛的第16分钟,昆山FC开左路边线球使用了手榴弹战术,费煜头球解围不远,阮杨转身低射破门,昆山FC取得1比0领先。第20分钟,昆山队长崔鹏却吃到了黄牌,原因是他在开后场任意球时有些磨磨蹭蹭,最终主裁判张雷认为他是在故意拖时间。

第34分钟,张雷出现了争议判罚,就是昆山球员杨运在5秒内的2次犯规,被张雷两黄变一红罚下。当时的情况是,昆山球员后场传球到前场,杨运想去停球,结果他直接将球停飞出1米远,身后的南通支云球员趁势跟进抢断,此时杨运冲过去反抢变成了踩踏,直接将对手放倒在地。这是一个明显的动作,但根据进攻有利的原则,张雷没有第一时间吹罚杨运犯规,皮球到了南通支云球员的脚下,杨运则又是第一时间冲过去在背后伸脚将对手放倒。

杨运1.gif

杨运2.gif

就在身边的张雷毫不犹豫,直接走到杨运面前,黄牌连掏两次,随后再给杨运一张红牌将其罚下,后者当时也是有些懵圈,而昆山球员则对此颇有争议。不过张雷的这次5秒2黄变1红的操作,得到了不少人的肯定。多数人都认为两黄的判罚问题不大,甚至还有人认为杨运的第一次踩踏犯规甚至够得上直红下场。

不过,张雷也的确在联赛中有过争议判罚、今年中超第5轮比赛,山东泰山和深圳队2比2战平,张雷的几次判罚也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下半场深圳队官员因为对判罚有异议被直接罚出场。而上赛季青岛队对阵河北的比赛中,由于不满主裁判张雷的判罚,青岛主帅吴金贵曾喊道:“张雷,你摸摸你的良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