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需尽快换代 弗利克欧洲杯后履新任务艰巨

杨子江05-25 21: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当地时间5月25日中午,德甲结束的两天之后,德国足协正式宣布与弗利克签约。弗利克将在欧洲杯结束之后正式接替勒夫,成为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德国足协与弗利克的合同签到了2024年,这意味着弗利克将率领德国队征战2022年世界杯以及2024年德国欧洲杯。

60acce3b4e3a6_副本.jpg

弗利克是在25日早上8点20分左右到德国足协签约的,德媒报道说,弗利克签约德国足协的年薪大约是在500万欧元左右。这样的薪水是低于其在拜仁的年薪的——在拜仁期间,其薪资大约是650万欧元,但要高于勒夫,后者的年薪大约在350万欧左右。在德国足协高层目前一团混乱的情况下,弗利克愿意来“趟浑水”,一方面是其对执教德国队确实非常渴望,另一方面则在于德国队领队、弗利克好友比埃霍夫从中协调。签字之后弗利克将第一时间和家人去度假,然后在6月15日德国队欧洲杯首战对法国的较量中,在慕尼黑安联球场的看台上观战。

弗利克之所以能击败像德国U21主帅昆茨这样的人选,而成为德国队的主教练,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其在拜仁慕尼黑的成功,以及与拜仁球员融洽的关系。昆茨虽然率领德国U21屡有佳绩,但说实话不足以影响拜仁的这些骄兵悍将。况且弗利克作为勒夫的助手,有在2014年世界杯上成功的履历,他不缺少在国家队的经验,又不至于一下子将目前的德国队推倒重来,使得德国队重组之路变得不可预期甚至失控,这也并不是德国足协所期待的局面。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弗利克的确是接手德国队的最佳人选:有威望、有能力、有经验、有合作基础,这样的“四有新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德国队现有的问题。

《踢球者》杂志称德国足协做出了符合逻辑的正确选择,天空台说,弗利克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因为最晚在2022年世界杯打完之后,德国队必须完成更新换代。像诺伊尔这样的球员,到时已经36岁了,很难指望38岁的诺伊尔在2024年还能为国征战,除非他真的想做德国的希尔顿或者苏比萨雷塔。勒夫对德国队的改造,其实是留下了一个彻头彻尾的烂尾工程,弗利克的任务,与当年的克林斯曼有些相似,那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率领德国队走出阶段性的低谷。

但弗利克整体要面对的基础要比克林斯曼时代的基础要好很多,克林斯曼时代要面临的是球队青黄不接的问题,为了改组球队,他甚至不得不招入像法伦霍斯特、胡特、默特萨克和希策尔斯佩格这样全无国家队经验的新人来摔打锤炼,完成从人才选拔到组队的全过程;弗利克面对的问题要简单很多,他其实无需为球员的选拔而烦恼,只需要让现有球员完成组合即可。当然,也不排除其在个别位置招入自己心仪球员的可能性,但终究弗利克要执行的也只是缝缝补补的工作。

弗利克接手德国队的首场正式比赛是9月2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德国队将对阵列支敦士登。弗利克的首要任务,是在最短的时间率领德国队重返世界顶尖球队的行列,像对北马其顿还能输球的闹剧,绝对不能再出现。能率领新的德国队在2022年世界杯取得突破当然好,但弗利克的终极目标,是在2024年德国欧洲杯上加冕,而这或许是比世界杯夺冠更艰难的任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