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记三分掀篮网进攻狂潮 第四巨头令绿军无力招架

孔德昕05-26 11: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当凯文·杜兰特、詹姆斯·哈登和凯瑞·欧文三人甚至不是篮网单场发挥最好的球员时,你很难想象对手如何击败这支球队。

北京时间5月26日,篮网主场130比108轻取凯尔特人,将系列赛大比分改写为2比0。连拿两个主场的篮网自2004年以来首次系列赛2比0领先,而根据统计,在7局4胜的系列赛中,篮网每次2比0领先都赢下了该轮比赛(4次)。

E2RbtjZXoAAj5kg.jpg

那么这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篮网球员是谁呢?你很难不在答案栏里填上乔·哈里斯的名字。这位顶级射手此役登场29分钟,14投9中射下全队第二高的25分,其中三分球10中7,另外他还拿到了4篮板3助攻2抢断1盖帽,正负值是全队第二的+29。

本场比赛的基调就是由乔·哈里斯奠定的。上一场篮网进攻滞涩的最大原因便是陷入三巨头单打,而且全队投射手感不佳,G1篮网上半场三分13投只有1中。然而今日一战,乔哈从第一节开始就拉满火力。

阵地战左侧底角三分,转换进攻右侧底角两记三分,转换进攻左侧弧顶三分,乔哈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射下4记三分球!等到对手忌惮其外线火力,他又突破上篮打中。第一节打到还剩5分17秒的时候哈里斯轮换下场,那个时间点篮网以27比13领先绿军一倍,乔哈一人独得16分。

“就是感受比赛,KD、凯瑞、詹姆斯(哈登)负责创造机会,而我就是拉开空间。他们找到了我,通过多一次转移球把球交到我的手上,我有很多空间去命中那些出手。”乔哈赛后一脸淡定地说着。

作为全联盟最好的射手之一,乔哈本赛季接球投三分命中率高达51.5%,有player tracking统计以来历史第二高,仅次于2014-15赛季的科沃尔。他的整体三分命中率也是联盟最高的47.5%(至少400次出手)。篮网球迷甚至常常觉得他的出手不够果断,作为这个级别的射手他可以投得更加大胆一些。今日一战,乔哈终于放开了手脚。

E2RgVZJXoAErxxd.jpg

有了这样流畅的开局,篮网的进攻越打越顺。三巨头不再一味降低节奏单打独斗,而角色球员也都能在更快速的攻防里获得机会。上半场打完时,乔哈已经得到22分,扔进6记三分球,创造了篮网季后赛队史半场三分纪录——此前泰勒托维奇曾在2014年半场飚进5记三分。而彼时场上比分停留在71比47,篮网用两节时间就让胜负失去了悬念。最终乔哈全场投中平队史季后赛纪录的7记三分。

“这就是每个射手梦寐以求的那种比赛。”谈到全队在阵地战和转换进攻中不断找到自己的时候乔哈说,“我们有着史上进攻最好的球员里的三个,首战我们没能打出该有的进攻表现。如果我有空间,那就出手,我必须抓住比赛给你的机会。看完G1的录像之后,我们发现绿军防线收缩得很厉害,所以我们就知道必须通过转移球找到空位投篮机会。”

而当乔哈变得果断时,篮网全队的进攻空间变得更加广阔。“当乔开始打出这样的比赛时,我们全队都被解锁了。...无论进过多少球或者打了多少铁,每次乔出手我都觉得他会进。”杜兰特说道。

E2R3WVKXMAczivE.jpg

射手开火、三巨头卸下单打包袱、攻筐也变得轻松,篮网又一次打出了他们熟悉的流畅进攻。全场比赛布鲁克林人完成31次助攻,轰下130分,这是他们常规赛最舒服的赢球模式。三巨头当然依然恐怖,哈登20分7助攻5篮板,他在场的27分钟篮网赢了31分。杜兰特12投8中砍下26分8篮板5助攻4盖帽,攻防一体,欧文也有15分6篮板6助攻。第三节绿军靠着斯马特的5记三分打出了一些势头,但杜欧立刻用2分半合砍13分给他们泼了一盆冷水。

G1三巨头+乔·哈里斯合砍92分,本场4人再次合砍86分,但两场的内容截然不同。就像纳什说的,“我们需要把今晚这样的传导球变成球队的习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