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看到取胜希望 贝尔坦斯期待获得更多出手

白亼05-26 1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纵览本赛季NBA季后赛的全部八组系列赛,76人和奇才之间的绝对无疑是公认悬念最小的一组对阵。但是在系列赛首战中,双方的差距似乎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G1上半场,奇才反而是取得领先的那支球队,陷入犯规麻烦,恩比德完全无法发挥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不过到了末节,恩比德开始在内线发力,帮助76人赢下比赛。尽管输球,但是在这场球之后,奇才队看到了赢下一场甚至多场系列赛的希望。

防守端要尽全力限制恩比德,在进攻端,除了比尔和韦少,奇才队的侧翼特别是贝尔坦斯,必须要提供更多且更加高效的火力支援。G1一战,贝尔坦斯在三分线外8次出手4次命中,得到14分,命中率不错,但是他需要得到更多的出手机会。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奇才队主教练布鲁克斯表示,希望贝尔坦斯每场比赛能够出手10到12次三分球。一旦打开空间,比尔和韦少也将获得更加优质的突破空间。

“我就是要在借助掩护跑动之后,更加具有耐心,”贝尔坦斯说道:“我在得球之后不能太着急,好好观察费城76人是如何布置防守的,让皮球运转起来。在那些为我设计的战术里,有时候我可以给队友送上助攻,在我吸引对手的防守注意力之后,让队友获得更加出色的投射机会,所以在比赛中,我必须要更加具有耐心。”

GettyImages-1231676201-scaled-e1621948619460-1024x683.jpg

利用外线射手制造的空间,奇才更加坚决地在G1中冲击篮筐,尝试去攻击并杀伤恩比德。他们在油漆区内完成了恐怖的55次出手,以69%的命中率得到76分。明天的比赛,如果奇才队依然贯彻这个策略,76人的防线就必须要有所收缩,去保护禁区和恩比德。如此一来,贝尔坦斯就将获得更多优质的投射机会。接近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贝尔坦斯需要在侧翼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惩罚76人的防守变动。

布鲁克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奇才队希望能够在第二场比赛中让比尔更多地与贝尔坦斯打挡拆,利用弹出的思路,让比尔在吸引包夹后分球贝尔坦斯,完成三分出手。“在G1一战里,我们并没有充分利用贝尔坦斯的能力和影响力。”布鲁克斯说道。除了阵地战,在转换进攻之中,利用韦少风驰电掣的速度,贝尔坦斯也将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

“我们在转换进攻之中投丢了很多投篮,我们必须要更好地把握这些机会,此前我们做到过。”布鲁克斯说道。不过,想要实现赛前既定的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76人阵容中,他们的侧翼拥有各种风格的球员。小库里和希尔脚下移动很快,可以完成追防贝尔坦斯的任务,而赛布尔和西蒙斯则拥有极强的一对一防守能力,这对于贝尔坦斯寻觅机会以及队友的掩护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我认为我们能够打得更强硬,我所说的强硬不仅是个人层面,还有球队策略层面,我们必须保持执行力,在正确的时间出现在正确的位置上,挑战对手的场上倾向,我认为这需要保持强硬。我不知道我们做得是否足够好,我们依旧有机会将比赛拖到最后一分钟,最后一个回合。”布鲁克斯说道。

对于系列赛第二战,比尔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要意识到对手球员的特点,他们能够做到什么,随着系列赛的深入,你会更了解对手,了解他们的倾向。我们球队中的很多球员都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这对于我们的很多球员而言都很新鲜,这是全新水平的比赛,要专注于每一个回合。我们在第二场比赛中肯定有不同的心态和想法,每场比赛都会做出调整,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努力,保持专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