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替补阵容负日本 一传现纰漏无人得分上双

山支05-26 2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5月26日,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迎来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同样来自亚洲区的劲旅日本。此前,中日两队就已经在东京奥运测试赛上有过交手,当时的中国女排全主力出战,各项技术环节均占据了相对大的优势。而在世联赛的首回合较量中,两只球队也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本轮比赛,经过3局争夺,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几乎全主力的日本队面前暴露出了不少问题,0比3不敌日本,三局比分为:13比25、19比25以及17比25。

185222437_525387395132777_4757831520241181625_n.jpeg

基于首场比赛队员们的发挥,中国女排在阵容上做出了调整。派出了主攻刘晓彤、刘晏含,副攻郑益昕、王媛媛,接应栗垚,二传刁琳宇以及自由人王梦洁。而日本女排则是派出了主攻古贺纱里那、石川真佑,副攻荒木绘里香、岛村春世,接应黑后爱,二传籾井秋以及自由人小幡真子。

首局战至5平,刘晓彤一攻下球、刘晏含拦死荒木绘里香,7比5。技术暂停过后,郑益昕跑动进攻将比分扳平,8比8。中局阶段,日本女排凭借着连续反击得手,保持微弱领先优势。反观中国女排,一传持续波动的情况下前排也没有稳定的进攻点,13比16。被日本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郎平立刻请求暂停,张常宁、姚迪二换三换下栗垚、刁琳宇。最终,状态低迷的中国女排还是未能成功度轮,张常宁也连续被拦,13比25先丢一局。

第二局,中国女排主动变阵,杨涵玉替下郑益昕,但开局仍未能摆脱被动局面,3比6落后。暂停回来,黑后爱的进攻依然保持高效,接连在二号位进攻得手,石川真佑也发挥不俗,日本女排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段,杨涵玉快攻得手、刘晓彤发球下网、古贺纱里那斜线命中,中国女排15比20落后再叫暂停。落后局面,中国女排主动得分能力仍未提升,栗垚连拦带扣也没能扳回局势,19比25再丢一局。

关键第三局,段放替补登场,中国女排在荒木绘里香和黑后爱的发球轮接连受挫,刘晏含连续送分,2比8。进入顺风局面,日本女排越打越顺,发、拦均有得分入账。随后,刁琳宇二次球命中、王媛媛背飞、刘晏含打反击、刁琳宇杨涵玉双人拦网得手、栗垚拦网,分差被缩小至4分。一传得不到保证,中国女排前排进攻压力过大,自身失误开始增加,12比20。最终,随着黑后爱直线下球、石川真佑强攻得手,中国女排17比25遭到横扫。

本场比赛,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自一传开始就出现了非常多的纰漏,整体的进攻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最终也导致三局比分均未能突破20。反观日本女排,在发球发出冲击力的情况下,自身的一传和防守都远强于中国女排,在有反击机会的情况下前排攻手也能够把握住机会,相对轻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三局比赛过后,中国女排本场比赛无人得分上双,刘晏含拿下了全队最高的9分,王媛媛收获7分。而日本女排则是两大核心进攻点均有不错的数据,石川真佑以及黑后爱分别贡献了18分及17分。整体数据中国女排除拦网以9比3略胜于对手外,扣球得分以29比52不敌日本,差距较大,发球则是一分未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