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暗示欲重拾波尔图教鞭:已从中超疲惫中恢复

王晓瑞05-26 22:4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自从离开中超上海海港队以来,佩雷拉便是一直赋闲在家。最近,又有传闻称他同英超狼队走得很近,但事实上,前葡超本菲卡主教练布鲁诺·拉吉,才是后者的心仪人选。那么佩雷拉又该何去何从呢?据了解,前东家波尔图可能将会成为他的新落脚点,佩雷拉也被很多葡萄牙媒体视为“孔塞桑的接班人”。

佩雷拉.jpg

26日,佩雷拉在出席一项足球教练员论坛时,特别提到他对于未来的选择。虽然没有提到波尔图队,但佩雷拉表示,他对于回到球场上工作感到有些焦虑,尽管他一再强调,希望能够在下一份工作中更有激情并且更加成熟。

“足球,就像是隐藏在我们血管里面一种可怕的毒品。对我来说,这意味着一种创造性。正是处在一个这样的领域里,我感受到一种自然的生活,而且,整个生命充满着热情和快乐。”佩雷拉,这位52岁的葡萄牙人曾经辗转希腊、土耳其、沙特、德国、中国等多个地方,在上海海港队执教3年之后,他承认,现在想要经历一个不同的时光。而且,他认为自己是时候这样去做了。

佩雷拉直言,“现在,是时候做出一个让我再次感到紧张的项目和计划,去感受那激情的火焰,一个能够刺激到我,并且实现脑海中目标的项目。我想要夺得一个我认为应得的冠军,如果不能做到,我可能(现在)已经开始带队训练。”

经历大半年的休整期,佩雷拉已经做好准备重出江湖。事实上,他本身就是属于波尔图系教练。刚做教练时,曾经两次拾起青年队教鞭。2010年,佩雷拉开始出任波尔图助理教练,当时是在辅佐博阿斯。从2011-2012赛季开始,他在这家葡超豪门开始独立带队。最终,在经历3个赛季的洗礼之后,收获到两座葡超冠军、两座葡萄牙超级杯冠军以及联赛杯亚军、欧洲超级杯亚军各一次。当然,后来前往上海海港执教时,他在2018年率队历史性地首次捧起中超冠军,次年又夺下超级杯桂冠,并由此在中国足坛名声大噪。

但回顾最后一个赛季执教海港队的过程,佩雷拉还是对此叫苦不迭,“我从中国回来的时候,感到非常疲惫,因为中国足球一直是封闭办赛,这让我非常疲惫。如今我正在努力恢复,足球将会回来的。现在,我已经更加成熟,我不想再犯过去曾经犯过的错误,因为我的血液开始沸腾起来。我也开始对于训练感到焦虑,我想在选择权上能有更多的耐心和成熟。”

至于回到祖国葡萄牙的感受,佩雷拉以一个微笑,向外界传递着内心的喜悦之情。“事实上我已经在葡萄牙了,我现在很好,也在享受着我的家庭。”

虽然佩雷拉有意重拾教鞭,甚至有葡萄牙媒体将他与波尔图联系到一起,但据悉,该俱乐部主席平托·达科斯塔也在等待孔塞桑的答复。达科斯塔的本意,还是希望即将合约到期的后者能够留任。但近期有传闻称,孔塞桑可能将会前往那不勒斯,取代加图索的位置。倘若如此,佩雷拉便将很有可能重新得到老东家的青睐,不过当初他闯荡海港队所获的不菲年薪标准,可能会是佩雷拉谈判下一份工作的一个障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