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韩国梅西或逃离西甲豪门 今夏免兵役是头等大事

王晓瑞05-27 07: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5月26日,水原三星俱乐部官方宣布:现役韩国国脚权昶勋暂时旅欧生涯,将以自由身重返老东家效力。权昶勋27岁正值当打之年,他之所以打起留洋退堂鼓,主要还是与服兵役有关。结果不到24小时,又有重磅消息传出:目前效力于西甲瓦伦西亚的20岁新星,绰号“韩国梅西”的李刚仁,也在近期拒绝俱乐部的一份新合同提案。有传闻称,李刚仁是在打算转会其他欧洲球队,但也有媒体指出,这位昔日世青赛金球奖得主,亦是受困服兵役的巨大影响。

李刚仁.jpg

2019年夏天,李刚仁率领韩国U20国青队夺得世青赛亚军,他个人还在那一届赛事上荣膺金球奖,并由此名扬四海。可回到瓦伦西亚,连续三个赛季以来,李刚仁合计虽有44次出场,进球数却只有可怜的2个,连助攻数也仅有4次。特别是在2020-2021赛季,他在队中的存在感比较有限,甚至一度6轮联赛只是获得38分钟上场时间。为此,《世界体育报》给他送出的评价,是“没有期待得那么好,出场时间和进攻得分次数并不多,也没有得到主教练哈维·加西亚的全面信任。”不过,也有西班牙媒体对他予以一些中肯的点评,“李刚仁是一名具备潜力的球员,他的能力毋庸置疑,而且现在才只有20岁。他还非常年轻,未来完全可以得到全面发展。”

目前,李刚仁已被金鹤范选入韩国国奥队6月集训名单之中。接下来球队在济州岛的集训,以及同加纳队的两场热身赛,将是金鹤范检验李刚仁竞技水平和球队作用的大好机会。一些韩国足球专业也认为,如果能够很好地发挥出李刚仁的优点,是完全可以在奥运会上胜任主力角色。而令瓦伦西亚方面关注的,是假如李刚仁被选入奥运会参赛名单,并在东京可以率队夺得奖牌,就可以得到免兵役特赦。这对于他今后的留洋欧洲之路,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现在,李刚仁同瓦伦西亚只剩一年合同,但在近期,球员本人没有接受新合同续约提案。而且李刚仁已经向俱乐部表态称,正在酝酿转会其他球队的才做。据了解,瓦伦西亚方面也在继续等待李刚仁的决定,包括他能否借助东京奥运会实现免兵役。当然,假如下家所开出的条件非常合适,不排除瓦伦西亚会在今年夏天直接将李刚仁售出。而现在基本可以确定的是,因为将要跟随韩国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李刚仁将会无缘瓦伦西亚队的季前准备期,“5月22日瓦伦西亚对阵韦斯卡的比赛,有可能会是李刚仁作为球队一员参加的最后一场西甲比赛,目前他在瓦伦西亚的前景并不明朗。”

由于表现过于突出,李刚仁其实也被一些韩国俱乐部相中。特别是进入2021年以来,已经有白昇浩、金正缗、权昶勋等多名欧洲海归回国效力,李刚仁假如不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夺牌,摆在他面前的选择,可能会是非常复杂。但也有韩国足球人士指出,相比白昇浩、权昶勋等人,李刚仁毕竟年纪尚浅才只有20岁,即使无法在东京奥运会上率队夺牌,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也是李刚仁力争夺金实现免兵役的一个机会。哪怕等到下一届奥运会即2024年巴黎之夏,李刚仁届时还是一名U23适龄球员。所以,现阶段没有同意与瓦伦西亚续约,主要还是出于寻找新欧洲球会的考虑。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