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潜篱笆紧扎曼联防线堪忧 点球战索帅白打算盘?

刘川05-27 08:08 体坛+原创

比利亚雷亚尔1比1(点球11比10)曼联(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看到阿森纳在欧联杯半决赛上掉了链子,输给了前任主帅的比利亚雷亚尔,英格兰媒体一度认为周三的欧联杯决赛悬念有限:曼联看上去将相对轻松地击沉黄色潜水艇。然而最终在1比1的比分保持到加时赛终场哨声之后,两队却在点球大战中鏖战11轮,最后一个出场主罚点球的曼联门将德赫亚在12码搞砸,将欧联杯冠军拱手让给了埃梅里的球队。

newFile-1.jpg

埃梅里对英超球队的风格相当了解,半决赛对阵旧主,他最终凭借次回合的客场死守晋级。而在次回合的那场0比0,外界总觉得阿森纳只要加快比赛节奏,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攻击,肯定能打穿黄潜的防线,但问题却在于最后全场比赛,英超这边的阿森纳都没找到给比赛加速的办法。这一幕也在周三晚上重演。

黄潜开场后就安心在后场扎紧篱笆,他们在禁区前抢下球权后也不会贸然反击,而是通过娴熟的传递寻找曼联的破绽。比赛踢了一刻钟,曾在曼联效力的前英超金靴达布林就隐隐觉得情况对曼联不利:“你能看出埃梅里在战术上倾向于优先遏制拉什福德和格林伍德的速度优势,之后才是对付卡瓦尼,博格巴和布鲁诺·费尔南德斯。他们迫使曼联没法加快比赛节奏,而红魔恰恰在攻防速率下降的时候在场上表现得并没有什么效率,现在打不出自己最拿手的反击,索尔斯克亚恐怕得提前想想怎么应付这场漫长的比赛。”

0_GettyImages-1320211938.jpg

第29分钟,比利亚雷亚尔在前场获得任意球机会,曼联一共8名防守球员在禁区前站成密密麻麻的一排,防守自己身前的4名黄潜球员,但却让赫拉德·莫雷诺在人墙中的巴伊和林德勒夫之间找到缝隙,他在成功穿过这道人墙防线后破门。而在曼联丢球之后,英格兰媒体也批评林德勒夫的定位球防守太过孱弱。在BT体育解说本场比赛的名宿萨维奇对着慢镜头重放连连摇头:“他实在看着不够强壮,你能看到他在身位占优的情况下就已经对莫雷诺无计可施,只能去拉拽人家的球衣,但站在比利亚雷亚尔的立场,这是个漂亮的传中和完美的射门,没什么好说的。”这同时也是莫雷诺本赛季在黄潜各项赛事打进的第30球,他在进球后做出了注射疫苗的庆祝动作,这也是他和西班牙媒体之间的约定。

这次丢球也让人想到了因伤缺阵的曼联队长马圭尔,但BBC记者西蒙·斯通对此不以为然:“我不觉得马圭尔缺席对这次丢球产生了多大的影响,因为他们即便在队长在场的时候也经常丢这种定位球,曼联现在就是对这种直接从正面吊进禁区的进攻束手无策,你能看到他们防守球员的身位在丢球前的那一瞬间有多混乱。”

曼联在第55分钟扳平比分,红魔的进球同样来自定位球,卢克·肖开出的角球让拉什福德形成射门,皮球在禁区内形成折射之后,落到了卡瓦尼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破门。由于黄潜门将鲁利之前已经在拉什福德起脚射门时倒地做出了扑救动作,因此卡瓦尼近乎是推射空门得手。VAR随后介入复核,确认卡瓦尼在之前几次折射中并未越位,在经过两分钟的等待后,比分终于正式变成了1比1。

第70分钟,拉什福德在小禁区前一度获得单刀机会,但曼联前锋的推射却偏门而出。逃过一劫的比利亚雷亚尔最终靠着死守进入到加时赛时间。两队120分钟的比赛,最终中靶的射门加起来也仅有可怜的3次。而曼联这边直到加时赛才开始换人,索尔斯克亚似乎早早就在为点球大战打起了算盘,他从100分钟开始,在随后20分钟里一口气将5个换人名额全部用完,尤其是在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同时换上马塔和泰勒斯,似乎已经提前排好了自己的点球顺位。

NINTCHDBPICT000655720645.jpg

然而最终谁也没想到的是,点球大战不仅双方前5罚全中,接下来的5盘俄罗斯轮盘,双方10脚射门全数都是直奔死角的优质射门。最后两名门将对决,黄潜门将鲁利劲射破网,而德赫亚的射门则被轻松看穿,鲁利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皮球扑出。最终算上点球大战,曼联以11比12的比分落败,而这也是埃梅里个人率队获得的第4座欧联杯奖杯,他先后5次率队杀入决赛,仅仅在2019年作为阿森纳主帅不敌切尔西。

随后英格兰媒体翻出西甲球队在这项赛事的决赛对阵纪录,上次西甲球队在欧联杯(联盟杯)决赛输给其他联赛的球队还是20年前,那是阿拉维斯4比5不敌利物浦。而最近的20年里,他们打进决赛全部捧杯成功,曼联也是连续第11支在欧联杯(联盟杯)决赛倒在西甲球队脚下的输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