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站男乒三主力首秀告捷 马龙:珍惜每一次机会

李婷05-27 08: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首日男单八分之一决赛,马龙、樊振东、许昕三名奥运主力选手和P卡选手王楚钦均以4比0轻取各自对手,顺利赢得了在南阳比赛的首秀。

60ae538ef3e8f191f32d1b7f.jpeg

由于此次在南阳进行的比赛是国乒官宣奥运名单后的首次亮相,因此奥运选手的表现备受关注。男单方面,马龙、樊振东、许昕三大主力均赢的顺利,其中,男乒队长也是国乒东京奥运会的领军人马龙在和梁俨苧的首次交手中,展现出“六边形战士”的综合能力,赛后他他对自己控球和专注度表示满意。

这次在南阳的赛前适应性训练中,马龙总会给自己加练,对此马龙表示自己在场上时间越拉越少了,会格外珍惜每一次打球的机会:“在队里,大家把你当做老队员重视,大家也都想战胜你,所以你不能躺着,要继续努力加油才能跟上队里的节奏,你不练你就跟不上。”

此次比赛,除了男单,马龙还将跟老搭档许昕出战男双,“龙蟒”再现江湖,显然就是奥运团体赛的预演,马龙表示此番和许昕搭配,就是队里希望在奥运会前仅有的比赛机会中让他们去磨合去沟通去找到更多的问题。

将第三次代表国乒登上奥运赛场,马龙自然有着更多的感触:“感谢队里继续信任我,我也感受到了这个责任和压力,希望自己珍惜这样的机会,把后面几十天的训练把握住。” 

将和马龙携手登上奥运男单赛场的樊振东在南阳的首秀也发挥正常,他并没有将此次比赛看作是奥运会的“情景模拟”:“因为这是模拟不到的,能准备到的就不叫困难,是说内心要有这样的准备,真正出现困难和问题才能想办法去解决。”

60aded53f3e8f191f32cba21.jpeg

在奥运名单出炉后首次正式亮相赛场,樊振东的心态也会出现一些变化:“其实有没有压力更多是外界的评论,自己一直以来都是按照这样的要求来要求自己的,名单确定以后,这种心态和压力不是说非得淡化,更多是要迎接这样的挑战。”

在上一站比赛中单打甚至没有能够小组出线,许昕的个人能力受到一定质疑,刘国梁也特别鼓励了他,希望他能够在比赛中打得更释放更自由一些,不要只想着赢,而不知道用什么技战术去赢。通过厦门二十天的集训,许昕再回到赛场,做到了更积极主动,面对刘丁硕,他打得不再保守。

“从早上紧张的状态慢慢投入到比赛中,就只会想着怎么打好下一个球了,和刘丁硕也是五五开,自己心态比较好,敢于去拼对手,而不是去保,今天的球打下来,一场比一场好。这两站比赛之后还会有比赛,我们最终目标就是找到以前在全世界打公开赛那种比赛感觉,大赛的紧张感觉。”

  此外,P卡选手王楚钦战胜郑培峰,另两名国乒一线主力林高远和梁靖崑分别以4比1和4比3的比分有惊无险地击败方博和周雨。上一站拿到冠军的“黑马”周启豪继续着自己上佳的表现,4比0击败徐瑛彬,将目标依旧定在了进军决赛。而上一站表现出众的小将林诗栋1比4不敌徐晨皓,无缘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