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刘诗雯一天四战皆取胜 孙颖莎“刻意”险胜

李婷05-27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两周前国乒公布奥运阵容,刘诗雯落选女单引起了诸多的关注和争议,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刘诗雯状态颇好,一天四战全部取得了胜利,对于在“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上身兼三项的责任,刘诗雯表示对自己是一个磨练,希望可以每一次都战胜自己。

60ae636ff3e8f191f32d2745.jpeg

无缘东京奥运会女单,很多人都为刘诗雯感到惋惜,因为已经三十岁的她没法再坚持一届了。不是能力不够,是国乒实在人才济济,也是混双这枚金牌实在太重要了,所以刘诗雯除了团体,在东京是要将全部重心都放在和许昕配合的混双之上。

然而上一站的直通赛暨模拟赛,许昕/刘诗雯提前被淘汰,状态令人担忧,这一次的南阳,他们二人在首日连赢三场,逐渐找回了比赛的感觉,刘诗雯也表示通过前一段时间在厦门非常艰苦的训练,希望二人能够达到原来配合最好的感觉。

而在三场混双之后,刘诗雯在5月27日的晚间还进行了女单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面对削球手刘斐,刘诗雯4比0完胜。对于这场胜利,刘诗雯觉得虽然看起来比分很轻松,但打得并不是特别顺利:“打削球主要靠的是能力,前两局其实挺胶着的,自己节奏感不是很好,总是急于得分,应该耐心一点找机会,失误就会少很多。”

其实从伤愈归来到真正回到赛场还没有太长时间,刘诗雯在此前的训练中一直在给自己加强度,因为觉得毕竟很久没有系统训练了,到了高强度的比赛体能储备还是不够,所以这一次的比赛,刘诗雯的希望是:“加强能力和比赛感觉,希望自己能够面对身兼三项的挑战,战胜自己。”

无缘奥运女单赛场是刘诗雯的遗憾,将要代表国乒征战女单的是陈梦和孙颖莎两位奥运新兵,在本次比赛的首日,这两位也都赢了球,只不过有人赢的轻松,有人赢的惊险。陈梦便是轻松那个,4比0轻取孙铭阳,陈梦表示第一场就很好找到了比赛状态和感觉。

“这次比赛就是按照奥运会标准来打的,一进来就有了紧张的状态,无论单打还是双打,都会全力去争胜。”作为中国女乒目前状态最好的选手,陈梦的每一场球都受到了教练组极大的关注,对此陈梦表示:“教练的复盘和提醒不会让我有负担,压力应该更好转化为动力,我站在场上就要赢。”

60ae69a0f3e8f191f32d2c34.jpeg

而赢的惊险的是孙颖莎,不过4比3的比分并不能说明孙颖莎状态堪忧,因为这是她的“刻意为之”:“在3比1领先后自己尝试了新的技战术变化,虽然输了两局,但得到了很大锻炼,特别是第六局第七局有了紧张感,调动更充分了。”

打到决胜局,也是在孙颖莎的准备范围内的:“自己做好了困难准备,比赛过程很激烈,自己通过这场球收获了很多,虽然一天打了四场,但自己精力体力还都非常不错,最好一场的速度还是也挺好的,希望自己后面一直能保持这么好的状态。”

除去三位奥运主力,P卡选手王曼昱也赢了球,在4比1击败钱天一后,王曼昱表示打到了第四场,精力体力有了比较大的消耗,但越是这样越告诉自己要去调动,第四第五局有些放松,给了对方一些搏杀空间,之后的比赛还是要打得更严谨一些。

这次比赛,王曼昱给自己的要求和目标是,混双与于子洋都要认真对待每一场球,单打打出自己的状态。作为奥运P卡成员,王曼昱不想把自己放在一个旁观者的位置上,她也希望自己在这次比赛中真正得到模拟和锻炼:“我也要做好奥运上场的准备,不把自己当做替补。”

 其他四场比赛,陈幸同、王艺迪、何卓佳、顾玉婷击败各自对手,同样携手晋级女单八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