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仍与篮网保持联系 盼望在开拓者退役球衣

孔阳05-27 10: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季后赛首轮面对凯尔特人,篮网轻松的连下两城,很可能在客场完成对于对手的横扫。原本,阿尔德里奇也应该随篮网队征战。由于身体原因,阿德在一个多月前已经宣布退役,如今只能在电视机前支持球队。

近日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自己现在还会和篮网的球员、教练们联系,“他们都是很棒的人,我在那里只呆了很短的时间,但我还是获得了被拥抱的感觉。”阿德说道。

阿尔德里奇是在本赛季中期加盟篮网的,此前他一直都在马刺的效力。为了冠军梦想,阿德与马刺协商和平分手,最终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篮网。在篮网队,他仅仅效力了5场比赛而已,便因为心脏问题而选择退役。

在自己的声明当中,阿德这样说道:“上一场比赛,我在比赛中遭遇了心律不齐的问题,晚些时候,这个现象更加严重了,这让我愈发担心。第二天早上,我告诉了球队这件事,他们立即把我送到医院检查,虽然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但我那天晚上仍然是我经历过最可怕的事情。我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我将从NBA退役,过去15年我一直把篮球放在首位,现在是时候把健康和家人放在首位了。”

3611c440be7543eb9b7dccd812833966.jpeg

其实早在阿德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就被发现有心脏出现问题的隐患。波波维奇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曾经说道:“我曾真的很为他担心,在三年前他就有过一次非常严重的心脏问题,当时真的把我们都吓坏了。”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或许阿德已经感知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不会延续太长时间。因此,他才决定离开马刺加盟篮网,从求得以冠军的身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过,阿德在效力篮网几场比赛之后,他的身体再度出现问题。无奈之下,这位昔日的全明星大前锋,只好选择提前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现在回想起来,做出这个决定于我而言仍是艰难的,真的非常艰难。但到你生涯的某个阶段,你必须将自己的健康和家庭放在首位。”他说道。

退役之后,阿德的生活很简单。“我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我每天都要进行一些检查,以确保一切都好。”他这样说道。即便是离开了NBA,但他依旧心系江湖事。尤其是篮网队本赛季的表现,是最令阿尔德里奇牵挂的。

下载 (1).jpg

虽说阿德在篮网效力的时间不长,但他与那支球队当中的球员们、管理层、教练组成员们都保持着不错的关系。“我一直有和篮网的教练、球员们发短信联系,他们都是很棒的人,我在那里只呆了很短的时间,但我还是获得了被拥抱的感觉。”阿德这样说道。

根据规定,如果篮网队在本赛季赢下总冠军,阿德也能拥有一枚属于自己的总冠军戒指。篮网队球员们此前也都曾经表示,会竭尽全力为阿德赢下今年的总冠军。

当然,除了戴上总冠军戒指之外,阿德还有另外一个心愿。在阿德加盟马刺之前,他曾经在开拓者效力多年。阿德表态称,如果开拓者可以退役他的12号球衣,那将是对于自己最大的褒奖。“首先,能在一支球队退役球衣肯定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这对我来说是很棒的。”阿德说道,“波特兰对我来说是我一切的起点,我在那里打出了名气,进入了全明星,获得了球迷的关注。所以如果真的能在开拓者退役球衣的话,那真的是太棒了,因为那里有着太多我肯定会喜欢的记忆。”

值得一提的是,开拓者大当家利拉德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表示,开拓者应该给阿尔德里奇退役球衣。或许在不久之后,阿德的12号球衣就会挂在摩达中心的上空,成为这支球队历史上永恒的丰碑式人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