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反弹背后故事:罕见严肃+最后离开训练馆

李辉05-27 11: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和太阳的系列赛第二场比赛,戴维斯迎来强势反弹,全场贡献34分10篮板7助攻3盖帽,并且21次走上罚球线,他的侵略性最终帮助湖人队扳平总比分。

今日,雅虎体育著名记者克里斯·海恩斯撰文报道了在输掉G1后戴维斯做出的调整,海恩斯表示,戴维斯在G2的赛前训练中一反常态,极为的严肃。

“他真的气坏了!”消息人士透露,通常,戴维斯是湖人队的气氛组,会经常展现笑容和队友开着玩笑,但这次的情况却截然不同,戴维斯面无表情的走进了训练馆,奠定了一种全队都可以感受到的严肃的氛围,消息人士还指出,这次训练,詹姆斯反而是球队心情较为放松的人。

海恩斯还指出,在全队结束训练乘坐大巴离开后,戴维斯仍然留在训练馆里继续训练,球员们喊道:要走了,要走了,最后一辆大巴了!戴维斯则回应说:在我把这些破事搞定之前,我是不会离开的。随后,戴维斯继续自己的投篮训练。

由于联盟健康与安全协议的限制,球队被要求使用三到四辆大巴车运送球员、教练等人员往返于训练和比赛。消息人士透露,湖人随后被迫用三辆大巴车将全队送回下榻酒店,为戴维斯和少数湖人员工留出了一辆大巴。戴维斯在训练过后又加练了一个小时。

src=http___dingyue.ws.126.net_2020_0108_0e70a159j00q3snyv001tc000zk00lpm.jpg&refer=http___dingyue.ws.126.jpg

显然,这样的努力最终收获了回报,戴维斯在第二场比赛中重新展现统治力,帮助球队拿到关键的胜利。赛后,戴维斯在采访中表示,“我不会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我就是踏上赛场打篮球,本场比赛更具活力,更加努力,我就是保持侵略性,我认为这是与第一场比赛相比最大的不同。我研究了一些比赛录像,研究了上赛季总决赛对阵克劳德的比赛录像,从那种情况中学习,看看我能够做些什么,在场上产生影响力,帮助我的球队。就是这样,保持专注,坚持自我,充满动力,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我认为我们都保持了这种心态。”

上赛季夺冠后,戴维斯本赛季的表现始终遭受质疑,不少人认为在夺冠之路戴维斯的心态出现了滑落,他再也没有过去的那种竞争性,但在首战输球后,戴维斯在第二场比赛中再度证明了自己,事实上,戴维斯整个职业生涯都是一个非常善于调整自己,善于重新打出优秀表现的球员,数据显示,在NBA历史上,当前一场季后赛输球后,下一场比赛场均得分前五的球员中就有戴维斯的名字,他在输掉季后赛的第二场比赛中场均可以拿到29.8分,排在历史第五位,前面四位分别是乔丹33.2分、艾弗森30.2分、韦斯特30分和戴维斯现在的队友詹姆斯29.9分。

詹姆斯也在采访中谈到了戴维斯能够在他身上学到什么,“就是一个保持心态平稳的人。我经历过太多战役,打过太多次季后赛,我经历了起起伏伏的各种情况,我拥有的那些经验,我都给了他。无论他是有一场糟糕的比赛,还是一两场糟糕比赛,你必须保持心态平稳。你保持心态平稳,保持头脑冷静,你关心下一个时刻,下一个可以让你成就伟大的机会,然后你抓住那次机会。当我年轻时,我会在一两场季后赛过后,让它的影响过于持久。然而,随着你年龄渐长,打过更多比赛,积累了更多经验,当你不断进入战壕身经百战,你差不多就知道应该要预期些什么。所以,我拥有蓝图,我就是将它全部传给了 AD。”

可以说,在詹姆斯身边,戴维斯的领袖气质越发明显,在仅仅拿到13分7篮板输掉首场比赛后,戴维斯立刻在采访中表示他要为球队的失利负全责,詹姆斯则表示他期待那个反弹的戴维斯,最终戴维斯言出必行,打出了一场极富个人风格的攻防一体的表现。

毫无疑问,接下来戴维斯的表现仍然将直接决定湖人队的整体发挥,如果戴维斯能够延续他在第二场比赛的侵略性,那么这轮系列赛的天平无疑将向湖人一边倾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