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孔蒂挂印,男人的选择

梁熙明05-27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职业足球,再一次展示了它的讽刺。两天前还在庆祝夺冠典礼上热情讴歌张康阳的蓝黑球迷,“以您为荣,如果您离开,我把家烧了”,两天后立马变脸,网上P出烧张康阳的跑车图,“砍球队的人是XX,冠军成员一个也不准动!”

然而孔蒂离开国际米兰,还是以闪电速度宣布了,他与张康阳理论上的“会谈”,似乎根本不是一次彼此对俱乐部发展意见的交换,碰面仅仅是一次通知会——通知孔蒂不可能满足条件,孔蒂直接告辞。

123.jpg

之前,笔者摆出过这个问题:留下耗多一年,拿到剩下最后一年那1200万薪水,代价是成绩与市场价值必然暴跌;或者趁有“终结尤文九连冠的意甲冠军”招牌还新鲜,赶紧良禽择木而栖。你是孔蒂,你会如何选择?

现在有了答案:孔蒂选择了后者。

其实,以常理推度,从名帅圈的职业规划,孔蒂的个人性格推导,这是必然的。

孔蒂应该清楚得很,这个意甲冠军,是处于特殊的历史契机中,有相当大的运气成分——它更多是阿涅利一系列的昏招送的,尤文失鹿,国际米兰趁机逐之。

大势上,尤文图斯依然较国际米兰拥有更雄厚的经济基础,更大的底气消化疫情带来的损失,而且尤文已经完成了大半个阵容的换血,国际米兰无论是俱乐部财力和球队实力,都依然处于下风,何况中方已明确紧缩削减。

1(1).jpg

这不比孔蒂在尤文的第一冠。当时,尤文拥有意甲唯一的自主球场,夺冠后人气暴涨,经济上扬,主要对手两个米兰都处于战略退却状态——AC米兰抛售伊布与席尔瓦,直接退出争冠,国际米兰任命菜鸟斯特拉马乔尼为帅,与尤文今天钦点菜鸡皮尔洛完全一样,完全是找不着北后胡来了。

只有尤文,能保持着稳定的投入、持续的引援和良好的发展势头,孔蒂之后的意甲冠军,拿得并不费力。

但是今天国际米兰不一样,尤文夺冠后将国际米兰踩在脚下九年之久,蓝黑球迷幻想扳倒尤文后,借势打造一个新王朝,反过来将尤文踩在脚下几年,完全是个人的梦呓。即使苏宁不砍不减,国际米兰仍然不具备当初孔蒂元年夺冠后的大环境与物质条件,更何况如今中方明令紧缩,必然人心浮动导致成绩暴跌。

换句话说,国际米兰的这个冠军,并不具备“可持续发展性”。

de17a985-bec8-4d82-bc78-5d5b0a716b00.jpg

孔蒂知道这一切,他一定跳船。当初在尤文三连冠,都因为不满阿涅利的投入转身就走,如今不用张康阳当面告诉他,奥拉罗尤、埃德尔早就在网上让他知道了该知道的信息,一个正处于执教最年富力强的中年,还有事业心的名帅,尽管之前遇到职业骗局个人财产损失殆尽,怎么可能为一年薪水折腰,赔上几年的职业规划?

孔蒂有很多缺点,欧战差到没脸见人,技战术枯竭单一,脾气暴躁很难合作,但他毕竟是个男人,一个有事业心的男人。

在这件事情上,他作了一个男人的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