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国米失帅,要不找皮尔洛谈谈?

梁熙明05-27 1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国际米兰对孔蒂不错,给了一半赔偿,毕竟是夺冠功臣。但是国际米兰立即处于非常尴尬的处境——除非张康阳早就知道孔蒂一定谈崩走人,提前留了一手,不然意甲冠军将会面临着没有教练的危机。

2014年,三连冠主帅孔蒂撒手离去时,早就留有一手的阿涅利立即致电阿莱格里,一天之内上任——这明显是孔蒂几个月前开始与阿涅利貌合神离时,尤文就提前动手,把合同拟好了,否则一天就签字怎么可能?

但是今天,张康阳很难。

2.png

冠军队,理应有匹配的冠军级教练,但显然,国际米兰的经济困境已经全世界都知道了,没有冠军教练愿意跳这样的坑。什么齐达内、阿莱格里,都是梦呓。

物质条件决定了国际米兰只能“降格”找非冠军教练,但是冠军队毕竟自重身份,意甲中下游保级教练一抓一把,也不能什么垃圾都抓到篮子里。

孔蒂的继任会很难。一方面,他接的是孔蒂的“终结尤文九连冠的意甲冠军班底”,稍有风吹草动,立即会与孔蒂比较,也不可能超越孔蒂。就如同穆里尼奥取得三冠王之后,贝尼特斯无论怎么比都是输家。另一方面,国际米兰已经确定大砍大减,不但没什么高价引援,反而会竭力往外抛售。没有谁不可触碰,只要价高,卢卡库、劳塔罗、阿什拉夫这些优质资产,一定会拿去填坑。甚至,如果孔蒂在英超有了栖身之地,召唤他的小弟卢卡库,球员会非常高兴立即追随,国际米兰也会非常高兴立即获取一大笔现金填坑,至于球队实力打折,已经顾不上了。

3.jpg

这个非常时期,愿意接手的教练,薪水不会高而且会遭遇欠薪,会被要求降薪,没有引援,主力会被抛售,成绩必然下滑,个人要做好挨骂的心理准备。这些都用不着国际米兰告诉他,他自己也看得出来。

哪个教练愿意跳这样的坑?

而且,别人知道国际米兰急需教练,也马上动手“保卫家园”——比如拉齐奥,知道小因扎吉成为目标之一,立即动手续约。

其他的可能选择,比如丰塞卡,理论上葡萄牙人的技战术造诣是不错的,而且打欧战有一手,国际米兰至少欧冠小组希望出线,当然急需有欧战能力经验的教练。问题只是,葡萄牙人自己愿不愿意?

也许米哈伊洛维奇可以,他是标准的“基因教练”,相信对国际米兰有着真爱。问题是,米哈水平太一般了,不是“一般的一般”,真的是“非常的一般”。米哈迄今执教的最高点,是2015-16赛季带AC米兰,赛季未完,没什么亮点地下课,其他时间,跟那些反复被炒、频繁换队的中下游保级教练,没有分别。

这个教练,要接受低薪,接受卖主力,最好没什么要求,成绩过得去即可,但是欧冠小组必须出线。

纵观意甲,这样的人选太少了。

要不,找皮尔洛谈谈?

f2c781e8-ddef-43c7-846c-48abff510ab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