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我不会得分?西蒙斯统治攻防助76人轻取奇才

李辉05-27 11: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首战遭遇奇才顽强抵抗后,费城76人队在系列赛第二场比赛中彻底统治比赛,全场他们都没有给奇才任何的机会,最终以120比95的比分取胜。

系列赛首战,当西蒙斯全场拿到6分15篮板15助攻的数据后,不少人质疑西蒙斯在得分端的表现,里弗斯立刻站出来力挺弟子,表示外界过分在意西蒙斯的得分数据,而在今天,西蒙斯证明了他同样可以在得分端打出好的表现,此役西蒙斯无疑是全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全场15投11中拿到22分,此外,西蒙斯的11次运动战进球全部来自于油漆区内,凭借自己出色的身高和篮下的手感,西蒙斯让奇才队难以招架。

在拿到22分的同时,西蒙斯依旧表现全面,还抢下了9个篮板并送出了8次助攻,在他的带动下,76人打得随心所欲,一场胜利手到擒来。

除了西蒙斯的出色发挥外,本场76人队最大的惊喜莫过于他们的替补后卫赛布尔,本场赛布尔尽管5投2中只拿到5分,但在防守端他贡献了4次抢断和5次盖帽的恐怖数据,这一下子让赛布尔的名字写进了历史,他成为了NBA历史第20次打出至少5封盖和4抢断的球员,也是NBA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中打出5封盖和4抢断的替补球员。自进入联盟以来,赛布尔便以防守著称,本赛季他在防守端的表现更是很有机会入选防守阵容,相信今天他用这样的一场比赛,让所有人都记住了他的名字。

image.png

西蒙斯和赛布尔的这对堪称是联盟最佳后场防守组合的存在对于奇才无疑是噩梦,本场比赛奇才全队只拿到95分,远远低于上场比赛以及他们的赛季平均表现,赛后西蒙斯谈到了他和赛布尔的配置,“我们以防守为傲。防守不像得分那么吸引人,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喜欢防守。每次赛布尔走上场,我们都会对视,好像在说:‘让我们防住他们几次!”

谈到自己在这轮系列赛前两场比赛的表现,西蒙斯说:“我觉得拿到15板15助很难。我是来赢球的,不管做什么都行。我不是想证明谁错了,只是想赢冠军。”

第二场比赛可以说充分体现了奇才和76人队在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这也让76人球星恩比德可以轻松的应对比赛,本场他打了26分钟,12投8中拿到22分7篮板3助攻,完美诠释了那句“我还没有发力你就倒下了。”

连下两场比赛后,76人队无疑已经占据了这轮系列赛绝对的主动权,接下来他们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拿到赛点,当然,对于志在夺冠的这支76人队来说,通过首轮只是第一步,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也需要提防伤病,在今天的比赛,哈里斯和塞斯·库里就先后因为脚踝受伤回到更衣室,好在他们的伤势问题不算严重,但这无疑要引起76人队的重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