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圣地玫瑰再度绽放 尼克斯宛若2011版公牛

季孟年05-27 12: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篮球圣地麦迪逊花园球馆,就像是回到了喧嚣的80年代。在输掉了系列赛的第一战之后,纽约球迷期待着可以在今天见证球队8年以来在季后赛当中的首场胜利。比赛的开局阶段,他们一度被老鹰所压制。但在下半场,尼克斯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最终完成了大逆转。

终场哨结束的那一刻,纽约球迷的激情似乎要把球馆的顶棚掀翻,他们把所有的掌声与欢呼都送给了自己心目当中的英雄们,尤其是32岁的老将——德里克·罗斯。

篮球圣地玫瑰再度绽放

gtwmuax1mvjc1cbw63ak.jpg

这并不是罗斯第一次打季后赛,但对于他来说,今年的这段征程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意义。

自从离开芝加哥之后,罗斯就开始了颠沛流离的生活。期间,他一度萌生过退役的念头。好在罗斯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并且在纽约与恩师锡伯杜再度相逢。当年在公牛的时候,罗斯就是在锡伯杜手下成为了联盟的MVP。如今再度和锡伯杜联手,即便他已经不再年轻,双膝都曾经经受过重创,可他依旧是锡伯杜最信赖的那颗明星。

数据统计显示,当罗斯来到大苹果城之后,尼克斯赢下了35场比赛之中的24场。季后赛首战,罗斯砍下了17分,并且在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关键抛投。如若不是特雷•杨完成绝杀,罗斯就将是那场比赛的绝对英雄。而在今晚双方的第二回合对决当中,罗斯进一步升级了自己的表现,助力球队赢下了8年以来的首场季后赛胜利。

当年在公牛,罗斯就是锡伯杜进攻体系当中唯一的核心后卫。如今在尼克斯,情况也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即便他每场比赛都是以第六人的身份登场,但罗斯依旧是尼克斯的真正核心。他的身体已经无法支撑他像当年那样连续到篮下完成杀伤,但罗斯依旧有他的取胜之道。

LBYYqLoW.jpg

现如今,罗斯有着更为稳定的中远距离投射能力。另一方面,他对于比赛节奏的掌控更为炉火纯青,在带动队友方面,也要比当年出色不少。“罗斯的表现真的太出色了,他从板凳席站起来拿下了26分,带领球队赢下了最终的胜利。”魔术师在赛后这样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罗斯一下子出战了38分钟的时间。在常规赛当中,他的场均出场时间不过25分钟而已。上一次罗斯在季后赛打如此长的时间,还是2015年的事情。有些时候,人的命运就是如此曲折与神奇。在锡伯杜的手下,罗斯似乎永远都是年少时候的模样。尽管现实已经让他遍体鳞伤,但一切却又看起来没有任何改变。

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我梦想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在过去人们说我无法出战太长时间,但只有我自己清楚,这一路走来我投入了多少训练。”

对于纽约这座城市而言,在季后赛打出耀眼的表现是他们的梦想。而对于罗斯来说,他也一直梦想着可以再度成为这一舞台上的主宰。现如今他站在最闪亮的舞台上,再度绽放出了最为耀眼的光芒。

“我一直在努力训练,我要让自己可以在一场比赛里出战30分钟以上的时间,我很开心现在达到了,也很高兴球队获得了胜利。”罗斯说道。

尼克斯宛若2011版公牛

Derrick-Rose-Tom-Thibodeau-Knicks.jpg

出战38分钟,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带领球队在季后赛当中取胜,罗斯就像是回到了2011年。当时公牛教练席上坐着锡伯杜,场上还有吉布森、布泽尔、诺阿等人。现如今,布泽尔、诺阿都已经退役,但吉布森依旧还在罗斯的身边。

此役,吉布森出战了30分钟,他的个人数据虽然不是那么耀眼。但在吉布森出战的30分钟内,尼克斯净胜对手多达23分。本场比赛,吉布森是尼克斯正负值最高的球员。下半场锡伯杜安排他先发出场,祭出小个阵容,是尼克斯之所以能够逆转取胜的原因之一。

“罗斯和吉布森之前都打过很多季后赛,他们的经验非常丰富。”锡伯杜说道,“我就是想要改变一下阵容,我感觉我们需要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想给球队带来不同的面貌,这个调整奏效了。”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吉布森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如今正在经历的事情。“我只能说我们有15个强硬的家伙,从而完成了这样一场大逆转。”吉布森说道,“不过,老实说当我意识到自己竟然和罗斯在季后赛并肩作战,看到教练席上坐着锡伯杜,我真的有点太不真实了。你得掐一下自己,因为你是在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

kaf4b51eynoh4cssbwyz.jpg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眼下这支尼克斯,越来越像2011版本的芝加哥公牛。锡伯杜的到来改变了这支球队的团队文化,他们在季后赛的较量当中打得无比铁血、无比坚强。不论是领先还是落后,球队都保持着极强的战斗欲望。德里克•罗斯就像是回到了10年之前一样,扮演着球队绝对核心的角色,其他人也都各司其职,助力球队打出最好的表现。

与10年前有所不同的是,如今尼克斯阵中有更多老将坐镇。在常规赛阶段,尼克斯几位年轻球员的成长,非常引人瞩目。但在季后赛开打之后,老兵的作用却体现得淋漓尽致。除却罗斯和吉布森之外,雷吉•布洛克同样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此前有些低迷的兰德尔也终于在系列赛第二战的下半场苏醒,尼克斯的战斗力自然会变得愈加强大。

接下来尼克斯将会前往客场,继续和老鹰展开PK。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纽约球迷陷入了疯狂的状态,他们大喊着:“我们要打篮网!”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尼克斯若想和篮网碰面,至少也是东部决赛的事情。

对于尼克斯球员们来说,每一场比赛稳扎稳打,才是他们的目标。“我们的比赛心态是防下对手的每一个回合,无论面对任何对手。我们为此做好了准备,教练组做了很棒的工作,让我们做好准备,这只关于我们踏上赛场用正确的方式打球,坚持防守策略,保持侵略性。”布洛克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