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赛“昕雯”五战全胜晋级 淘汰赛将迎来全新挑战

李婷05-27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经过两天五轮小组赛的争夺,“直通WTT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南阳站的比赛诞生了混双八强,奥运组合许昕/刘诗雯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昂首晋级,刘诗雯表示比赛进入淘汰赛才刚刚开始,希望二人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打出想要的技战术和状态。

60af3a07f3e8050669c54a24.jpg

第二站直通赛暨奥运模拟赛昨日拉开序幕,混双12对组合分为两个小组进行了前三轮的小组赛较量,许昕/刘诗雯和周雨/陈幸同成为各自小组保持全胜的组合。但是在今天进行的第四和第五轮的比拼中,周雨/陈幸同先后输给马特/刘斐和王楚钦/孙颖莎,未能延续自己的胜绩,而许昕/刘诗雯依旧高奏凯歌。

先是以2比0轻取林高远/张瑞,接着同样以2比0横扫林诗栋/蒯曼,许昕/刘诗雯顺利晋级淘汰赛。回顾五场小组赛,刘诗雯感觉二人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最开始我们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一场场打下来能够逐渐尽快投入到比赛中。”

许昕也表示在前面几轮比赛中,自己听见赛前的音乐会不舒服,打完也有些胸闷,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进入到比赛节奏后,自己就能够适应比赛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一场比一场更投入了。

本站比赛混双小组赛阶段采取三局两胜制,除了第一场与周恺/何卓佳的比赛曾输掉一局,许昕/刘诗雯在之后四场比赛都是2比0完胜对手,不过许昕认为:“无论是2比1还是2比0,其实是不能用比分证明我们的配合,好的是,我们比之前更投入、调动更积极。”

在刘诗雯看来,三局两胜的小组赛,二人达到了赛前想要磨练的目标和想要达到的一些感觉和状态,她希望能够对小组赛进行很好的总结,打好后面的淘汰赛。淘汰赛阶段,混双将实行七局四胜制,这又是全新的挑战。

对此刘诗雯表示:“比赛才刚刚开始,还是要保持我们的节奏,继续打出想要的技战术和状态。”许昕认为:“淘汰赛七局,我们要是能够在开局取得2比0或者2比1的领先,我相信我们的胜算会比较大。”

除去许昕/刘诗雯,另一对奥运入围选手王楚钦和孙颖莎在今天也都赢了球,他们分别击败于子洋/王曼昱和周雨/陈幸同这两对实力强劲的组合,虽然都是输给王楚钦/孙颖莎,但于子洋/王曼昱和周雨/陈幸同凭借首日的表现也获得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而A组除了全胜的许昕/刘诗雯外,周恺/何卓佳、林诗栋/蒯曼、林高远/张瑞也都成功晋级淘汰赛,B组上一站的冠军也挺进四强。没有太多休息和调整的时间,今晚,混双四分之一决赛又将打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