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冠军赛暨全运会资格赛云阳开战 66对组合参赛

麦芽05-27 19: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5月27日,2021年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暨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沙滩排球资格赛在重庆云阳正式打响。来自福建、海南、湖北、江苏、上海、天津、新疆、重庆等14个省市(自治区)的66对沙排组合参赛,选手们将在4天时间里向男子、女子组的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image003.png

揭幕战的比赛由代表东道主重庆队出战的刘程叶/林道美对阵山西二队程润菲/魏兆辰。刘程叶/林道美作为搭档在一起打球已经有4、5年的时间,此前在全国大学生沙滩排球的赛事上也取得过冠军,这一次代表家乡参加成年组比赛的他们很快进入状态取得了领先,最终以两个21比17取得开门红。

 image007.jpg

首日上午场的焦点战是去年海口站女子组冠军福建一队的曾津津/李娇妹对天津二队的郭奕琪/王静怡。曾津津/李娇妹在去年全国沙滩排球冠军赛海口站的比赛中以全胜战绩夺冠,也是国家队成员。作为卫冕冠军,她们一开场就展现了火热竞技状态,两人配合默契,进攻防守都表现出色,并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分别以21比12、21比5轻松取胜。

下午场比赛的焦点在男子组上,山东二队李明/刘传勇组合对战海南一队的曹德钰/董俊南组合比赛看点十足。李明/刘传勇组合曾在老家山东代表中国参加2018世界沙排巡回赛山东海阳站,那是两人首次搭档参加世界大赛,由于年轻缺乏大赛经验,两人并未取得任何名次。此次二人再次组合代表山东争夺全运会门票显得信心十足。开局,李明/刘传勇就没个对手任何机会,二人凭借身高优势轮番进攻,将比分拉大至5分,并以此优势以21比16拿下首局。

image009.jpg

第二局比赛,山东队二人似乎被第一局的胜利冲昏了头脑开局表现一般,海南队曹德钰/董俊南二人抓住机会迅速调整战术,连赢3分将比分拉大。意识到差距的山东队开始反击,但两人急于追分,以至于在配合上出现了多次低级失误,分没追上反而再次将比分扩大。戏剧性的是最终海南以21比15的比分赢回第二局。

image011.jpg

第三局比赛,因轻敌输掉第二局比赛的山东队重整旗鼓,再次对对手发起进攻,海南队则是越战越勇。双方开局就进入拉锯战,攻守交战十分激烈。最终海南以15比12赢下第三局,以总比分2比1赢得比赛。

image013.jpg

女子组方面,海南一队林美眉/谢虹这对组合是下午比赛的焦点。二人在2020年海口站夺得亚军,并入选东京奥运会国家队集训名单。就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沙滩排球测试赛女子组中二人获得季军。今天两人对战的是来自宁夏的高思娜/杨鑫组合.最终林美眉/谢虹二人以绝对实力,21比4、21比5连赢两局轻松取胜。

image015.jpg

小组赛第一阶段其它赛况,男子组山东一队李磊/王延伟2比0击败海南四队王定玉/苻政团,江苏楷旗英二队汤星宇/陆天宇2比1险胜浙江二队朱高呈/刘郭宝,辽宁一队李焯新/薛涛2比1重庆二队冯发强/黄明发江苏楷旗英二队汤星宇/陆天宇 、辽宁一队李焯新/薛涛、云南队李伟/陈天 、陕西一队刘俊杰/刘伟铭、上海梅林一队洪佳骏/陶骋安、湖北一队杨淳/杨光也都击败各自对手取得比赛首胜。女子组其余比赛,辽宁一队符宇/陈楠、山西一队陈春霞/吕媛媛和江苏楷旗英二队韩文芹/王嘉希、新疆旺源一队杨雅兰/阿黑旦、江苏楷旗英一队袁吕雯/朱玲娣、山西一队陈春霞/吕媛媛、福建二队林艺棋/陈莹珊、福建一队曾津津/李娇妹、浙江队杭婷/颜婉红均以2比0取胜各自对手。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