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热搜】“遣散”冠军主帅,国米成下一个江苏队?

耿鹏飞05-27 23:27 体坛+原创

点击链接收听本期播客:71、夺冠后“遣散”主帅,国米会是下一个江苏队吗?

本期主播:体坛热搜研究所所长 大飞

本期话题:孔蒂下课

微信图片_20210331231634.jpg

今日,国际米兰官方宣布,已经和主帅安东尼奥·孔蒂就自愿终止合同达成协议。在明确降低球队投入的情况下,国米挽留孔蒂失败。

至于分手费,国米给出的价格是650万欧,孔蒂还价900万欧。据名记帕尔梅里消息,最终解约金数字定在了750万欧上。

作为意甲顶薪教头,孔蒂的年薪约为1200万欧合同,还有一年到期,这次相对友好的分手,国米节省了450万欧元,

夺冠后“遣散”主帅,国米会是下一个江苏队吗?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前江苏队主帅奥拉罗尤有意执教罗马尼亚豪门布加勒斯特星,而他本人表示只要能追讨回苏宁的欠薪,他将会免费执教新东家。不过此前FIFA并未受理奥拉罗尤的讨薪,因为江苏队已经不存在了…

孔蒂此前遭遇骗局亏损3000万欧,履行合同可以拿到1200万欧,不过他很快做出决断,解约拿750万欧,名帅爱惜羽毛,有执教追求,据悉皇马有意邀请孔蒂接班齐达内,一旦成行,对孔蒂来说也是生涯进阶。

国米会成为下一个苏宁吗?

不会,解散这种事不会发生在国米这种仍有资本投资价值的百年老店上,刚夺冠,还能融到钱,尚无类似百年老店突然死亡的案例,至少还有人愿意抄底,比如橡树资本。

国米财务困难肉眼可见,甚至岌岌可危:

橡树资本的融资(借贷)2.75亿,但首期只有3500万欧,其他分期注入,不解渴;

国米的债务包括:2017年发行3亿债券、去年夏天增发7500万、银行的5000万欧元周转信贷和供应商欠款&转会费欠款(5000万欧),总计接近4.75亿欧,其中大部分需明年还清,债务展期的代价是更高的利率、或更严苛的附加条件,整个足坛,也就巴萨与国米财政危机相若了;

此外,苏宁还有控制权流失的风险,橡树资本的钱需要3年还,抵押的是苏宁在国米68.55%的股权,还不上的话苏宁或复制李哥在米兰悲剧,控制权丧失。

国米如何自救?

降薪!虽然很难,但说服球员降薪非常必要,国米正努力把国米工资帽压下15-20%;

卖人!能套现的卢卡库、劳塔罗、阿什拉夫等选择性售出,高工资的桑切斯、埃里克森、比达尔、佩里西奇等尽可能地清理;

金融谈判!降低债务展期的代价,比如利息低一点,附加条件少一点,继续寻求靠谱买家,继续进行融资谈判和赞助商谈判。

孔蒂放手让国米松了一口气,除了省一笔钱也彻底放下竞技和颜面幻想,抓紧自救吧!

至于自救,一定是卖人和清人最见效,金融谈判难度非常大,因为资本市场不讲情面,而国米阵中精英,一定没有国米在金融价值那样的贬值速度。

苏宁在国米的投资以何种方式收场?应该没李哥那么惨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耿鹏飞

体坛周报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