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三巨头同处上半区 西西帕斯兹维列夫迎良机?

弈桑05-28 07:30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2021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公布了男单签表,由于纳达尔的排名掉到了第三位,所以他是否会和德约科维奇同分到一个半区,便成为了今年签表的最大看点,而最后的结果也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这前两号夺冠热门还真的被同分到了上半区!更令人吃惊的是,另一位巨头费德勒也被分到了上半区,而三位新生代夺冠热门西西帕斯、兹维列夫和蒂姆则同处在了下半区。

5f83a79af3e8971abea523ee.jpeg

从红土赛季的热身赛战绩来看,纳达尔、德约科维奇、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应该是今年法网当仁不让的前四号夺冠热门,而从签表的结果来看,四位选手也刚好各自镇守四个四分之一区,所以从这一点来说,这份签表的实力划分其实整体还算相对平均,并不会因为三巨头同属上半区而出现明显的“上强下弱”,而且对于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而言,没有分到德约和纳达尔分到一起绝对是一件幸事,这意味着他们更有希望在法网取得突破。

就在法网签表公布的前一天,德约的教练伊万尼塞维奇就曾指出,自己更希望弟子和纳达尔分在一个半区,因为在他看来相比于决赛,德约更有希望在半决赛战胜纳达尔,而现在这份签表也终于如他所愿了,可问题是:两人真的能如愿会师半决赛吗?别忘了,德约还和费德勒分到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

不过相比于费德勒,德约更应该担心的人恐怕是9号种子贝雷蒂尼,毕竟这位意大利一哥今年红土赛季表现出色,不但在贝尔格莱德拿到了一个冠军,还在马德里打入决赛,所以他更有希望取代费德勒,成为德约在八强战中的对手。而费德勒首轮会面对一位资格赛选手,第二轮可能会遇到前美网冠军西里奇,对于已经两年没能在红土取得一场胜利的他而言,今年在法网的目标可能只是“赢一争二”。

纳达尔的签表比德约还要更硬一点,他的考验可能从第三轮就会开始,对手很可能是今年红土表现出色的意大利人索内戈,后者不但在撒丁岛拿到一个冠军,而且在罗马大师赛还击败了蒂姆和卢布列夫,并把德约逼到了决胜盘。第四轮的对手可能会是另一位意大利人辛纳,同样是这一轮次中可能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之一,而四分之一决赛的潜在对手则是卢布列夫,后者曾在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击败过自己。所以对纳达尔而言,这确实是一个步步凶险、难度递进的签表。

兹维列夫和蒂姆两位好友共同镇守四分之三区。在今年马德里大师赛夺冠过程中,兹维列夫就曾击败过蒂姆,而这次他在第三轮会遇到埃文斯,后者曾在蒙特卡洛击败过德约并打入四强,第四轮可能遭遇锦织圭或者阿古特,其实都算一个不大不小的挑战。而以蒂姆目前糟糕的状态来看,似乎很难走到兹维列夫面前,因为他很可能在第四轮就会遭遇鲁德,后者今年在红土上进步神速,不但在蒙特卡洛和马德里两个大师赛打入半决赛,还在日内瓦站拿到一个冠军。

608637f7f3e8050669b24b2c.jpeg

作为今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的新科冠军,西西帕斯可能是四大夺冠热门中签运最好的一位,不但因为他抽到了前八种子中红土最差的梅德维德夫,而且这一区中也基本避开了所有热门选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西西帕斯已经提前预定四强席位,他还是需要警惕一些潜在的黑马,比如第二轮可能会遇到00后选手科达,后者去年就曾在法网打入16强,本周在帕尔马站也已经进入了四强。第三轮则可能遇到伊斯内尔,这位美国巨炮虽然不是典型的红土高手,但一直具备爆冷的能力,今年马德里他就接连击败了阿古特和卢布列夫,并把蒂姆逼入决胜盘。

挤掉了纳达尔二号种子位置的梅德维德夫,看来想取得自己在罗兰·加洛斯首场胜利依然很难,因为他首轮就抽到了布勃利克,后者不但仅仅以两位之差错过了种子排名,而且今年在马德里大师赛也打入八强,晋级过程中还击败了沙波瓦洛夫和卡拉采夫两位名将。而这一区另外一位大种子迪米特洛夫同样状态糟糕,看起来智利选手加林、罗马大师赛四强奥佩尔卡、甚至是一匹无法预知的黑马,更有可能成为西西帕斯在八强战中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