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晃皇马!阿莱格里回归尤文 携手故主为必然结果

陈硕麟05-28 21: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陈硕麟

在一天之内,阿莱格里回归尤文图斯,就从纸面上的可能性,变成了板上钉钉的事情。对于皇家马德里、国际米兰以及其他也对聘请阿莱格里有意的俱乐部而言,意大利名帅的最后决定,就好比一个漂亮的假动作,完全晃倒了各家球队的管理层。

1622110529_161772_1622110614_noticia_normal_recorte1.jpg

但阿莱格里最终选择和故主重新携手,其实还是各种因素催化下的必然结果。作为足坛赋闲在家的最大牌主帅之一,近些年时不时就有球队试探着想请其出山。单看本赛季,皇家马德里一度是和阿莱格里联系得最紧密的俱乐部,而在他的大本营意大利,有意向的球队则要更多。除开时不时传来流言的都灵城,罗马和那不勒斯也早就有意在赛季结束后换教练,这些俱乐部的名字,曾先后和阿莱格里联系在一起。

在更早之前,阿莱格里和尤文图斯之间的联系仅仅停留在各种传闻上,3月底接受媒体采访,意大利人还亲口否认了自己执教尤文图斯的可能:“皮尔洛还在那,我干嘛去?”那个时候斑马军团虽然已经被淘汰出欧冠,但在国内赛场还保留着争夺双冠的可能,球队也不打算在那个节点动摇皮尔洛的帅位,给球队制造更多不确定因素。

而罗马和那不勒斯两家,前者在意甲还未落下大幕时就已经官宣穆里尼奥加盟,南部球队则在诸多候选者中和斯帕莱蒂走得更近。阿莱格里的名字此后就极少再和这些球队联系在一起。

包括皇马也一样,银河战舰很希望邀请到阿莱格里这样级别的人来当主教练,但是他们在齐达内的去留问题上特别有耐心,法国人迟迟不做决定,弗洛伦蒂诺也不急着和阿莱格里推进谈判。双方一直保持着联系,这也是阿莱格里在赛季末换帅潮前后一直在媒体上很“低调”的原因,他和银河战舰有约,就算会因此错过一些其他球队的邀约,阿莱格里也不想太早变卦。

昨天齐达内终于告知西甲豪门自己的决定,此时皇马终于有了十足的精力来敲定阿莱格里,然而西班牙人发现他们的动作有些慢了。下定决心另请高明的尤文图斯在这之前先和阿莱格里取得了联系,沟通效率上,作为国外俱乐部的皇马天然处于下风。就在5月中旬,《米兰体育报》还认定阿莱格里会和皇家马德里签约两年,然而当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在近日先后加入阿莱格里争夺战,银河战舰又被人自然而然地放在了一旁。

和孔蒂提前解约的国际米兰,算是乱入战局的角色,但有马罗塔帮衬,球队并非没有底气说服阿莱格里。但蓝黑军团面临着和皇马之前一样的问题:动作太慢。在马罗塔还在想办法联系阿莱格里的时候,尤文图斯已经开始和球队前主帅聊合同细节了。

国际米兰给阿莱格里开出的价码是税后1000万欧元薪资,合同时长为3年。但孔蒂既然舍得放弃最后一年合同的收入,也要跳离前途未卜的国际米兰,阿莱格里自然也会考虑除了薪资条件以外其他的东西。

尤文图斯方面在个人待遇上也许逊色于竞争对手开出的价码(若阿莱格里回归尤文图斯,税后年薪将在850万到900万欧元之间),但胜在球队运营环境稳定。此次阿莱格里回归还有两个利好,一是和他彼此之间不甚认同的帕拉蒂奇合同到期,离开尤文图斯,原先主抓尤文青训的凯鲁比尼升任体育总监,阿莱格里和后者的私交不错。同时尤文图斯愿意赋予阿莱格里在管理球队上更大的权限,让阿莱格里像英超的经理人一样来管理球队建设和转会等业务,这样可以减少意大利人在工作中受到的限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陈硕麟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